2017-05-13 23:23:39想飛

寂寞幸福

寂寞幸福

 

 

  二年了,我擱著寂寞二年了!親愛的,現在的妳,還幸福嗎?慣性的口吻依舊、臆測依舊,本是改變不了的惡習。還好,妳是聰明的,沒有被昔日的浪漫情境沖昏頭。如果,寂寞也可以是幸福的,妳會選擇寂寞嗎?這天殺的如果,也僅僅止於癡人說夢的伎倆罷了!當然,妳不再選擇相信;而我,也選擇理性的放手。總聽人說,懂得分手,才是門高尚的藝術。所以,我輕輕的放了妳,也等於放了我自己。

 

  這二年,我該是幸福的!幾乎忘了寂寞的萬種風情。雖少了些止痛療傷和作繭自縛的時間,卻多了更多感性思考和漫無止盡的天馬行空。走這一遭,也算值得。人啊,總不能渾渾噩噩的過吧!至少,在茶餘飯後的悠閒時光中,有個曾經可以與人細說;有個數不盡的親愛的可以教人娓娓傾訴,這樣算不算也是一種幸福呢?

 

  幸福,即是一種圓滿的意象。大多數的人懂得去尋找、追求、擁有這樣的權利。於是,天長地久、至死不渝、轟轟烈烈、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比比皆是。我何其有幸,也曾與妳擁有過這般的愛情故事。儘管只是曾經擁有,也足夠這輩子細細回味了。親愛的,妳相信嗎?分手的這二年,讓我不再執著於愛情,我的視界更寬闊了,也更懂得體諒與包容。換個角度想,也許,寂寞的本身,也是一種幸福啊!

 

  暴力,絕對稱不上美學。男女之間的愛情關係,從愛開始。酸、甜、苦、辣的糾纏與考驗,只是為了圓一個愛情的必然過程。這條路,有些人走得平坦順遂、有些人卻走得坎坷辛苦;有些人可以修成正果、有些人卻吵吵鬧鬧、分分合合,最終拳腳相向,無藥可救。這些年,毒品氾濫、詐騙、酒駕及社會暴力事件層出不窮,讓許多原本溫馨、甜蜜、和樂的幸福家庭,再也禁不起現實環境的殘酷擺弄,瀕臨破滅。當初,信誓旦旦,承諾攜手一生直到白頭的誓言,如今,卻成了最殘忍的心碎旁白。幸福,該是什麼模樣?一時之間,答案填上:空白。

 

  選擇走進愛情,是因為愛。愛,是一切的因,更是最終修成的果。總是相信,這世間的有情人都能終成眷屬,別再上演任何遺憾的戲碼。然而,諷刺的是,台灣夫妻的離婚率是居高不下的,好像每天都會有人想簽字離婚似的。婚姻這條路,本該是相互扶持、不離不棄、有福共享、有難同擔的愛情合約。這樣的一只愛情合約,對於自囚於寂寞天堂的我而言,難免奢求。愛,顯露於外在者,更是一種責任的承擔。親愛的,如果,因為太愛妳,無法承受失去之重,所以,選擇離開妳,這種沒有擔當的理由,妳能接受嗎?

 

  寂寞,其實每個人都會有,無關幸福。一個人,也可以是孤伶伶的幸福。現在的我,雖然,少了愛情的滋潤,卻多了更多的遐想空間。於是,寂寞遍地開花,每一朵,都是絕無僅有的幸福模樣。妳看,我把她細心呵護、澆灌、栽種成傾國傾城、國色天香之姿,是不是讓妳又多了一分熟悉感呢?親愛的。

 

  夜,淡淡;寂寥無聲。此刻,細數著寂寞情境下的人生際遇,幾番滋味,襲上心頭,教人留戀啊!伴著我這許許多多的寂寞時光,曾經鮮甜、肥美、酸澀、辛辣,總是得嚐一嚐,才得以一窺寂寞究竟。親愛的,妳說是嗎?

 

  其實,我真的是幸福的。這些年來,被我筆下杜撰的親愛的太多,才得以修成寂寞的果實。可,人是貪心的動物,自然我也不例外。除了戀上一個人的寂寞之外,幸福已在不遠處的天涯落腳。所以,生命,實不該浪費在不幸福的事物上。親愛的,我們是不是更應該懂得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幸福呢?請妳,把曾經的愛和幸福留給我;而我,也把最美的現在和祝福送給妳。謝謝妳,這一段的人生,插曲。

上一篇:寂寞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