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8 09:42:05想飛

寂寞面具

寂寞面具

 

 

  春天,在冷藏的季節即將結束之後來臨。微笑的花瓣,將連著妳的溫柔,灑遍海角和天涯。冰凍的情結,也將隨著冷意暫歇。有些鬆脫、有些流逝、有些膠著、有些緊密的痕跡,也都開始活了過來,愛情也是。川流不息的片段,緩緩在心上浮游著、激盪著、沉睡著、忐忑著。霎時,好些遙遠的親暱意象,又一股腦兒的溜進眼前。那般的天涯海角,說遠不遠,說近倒真是近,幾乎毫無距離可言。親愛的,妳是春天嗎?

  杵在微暖的房裡,開始想著那些值得紀念的過去,心,蠢蠢欲動。春天還是那樣的迷人,連同曾經活過的戀情,也總是能輕易的讓人咀嚼、玩味。真是因為太寵了、太溺了、太著迷了愛情,所以……;所以只能選擇用簡單的符號一筆帶過。而此刻的心情,誰摸得著?終究是寂寞才懂得寂寞啊!

  親愛的,現在,妳懂我了嗎?沉默,依然充塞在純白的空氣裡,只怕也是妳自始至終的唯一解答吧。讀妳的心情,我最拿手了;僅管都是自問自答的方式,少了感性與感動都是美中不足的。還好,這劇本和旁白都難不倒我。看著掛滿房裡的寂寞面具,只要一靠近,就知道這個是不是妳,那種氣味是緊緊相連的啊。親愛的,妳信嗎?雕塑一個妳,得耗去我半生的淚啊!足見妳在我心裡的分量有多重;然而,妳永遠也不會懂,懂我和我們的愛情。

  凝望著妳的白色面具,忘情的演繹一段深情告白,讓愛過的底片,在腦海不停的沖洗,直到把妳映入眼底。這般自戀的愛人模式,沒有深到見骨的真情,如何演得來?風,徐徐的吹,吹不散眼底留下的餘味,有些苦、有些鹹。撫觸著妳的面具的時候,我也沉默了。靜止的空間,擁著流不回的時間,在深暗的記憶匣子裡,隱隱約約迴盪著妳親暱的耳語:『親愛的,你愛過我嗎?』瞬間,讓湧上心頭的纏綿,戛然而止。不帶旁白的精湛演出,可是我最拿手的絕活,對嗎?淡淡一抹淺淺的笑,僅是逢場作戲的慣用技倆,既是愛情的起點,也可能是散場的終點。讓寂寞與面具交戰的時分,確是深刻動人啊!看,矗立的孤獨神韻,在黃昏迫人的憔悴時刻,顯得格外的楚楚動人,妳能不被感動嗎?親愛的,此刻,請靜靜享受就好,別太過感傷才是。

  每一段深深眷戀的情感,都是捏塑寂寞面具的必然元素。裡頭的真與假,實無法用簡單的三言兩語形容。在愛與不愛之間,充斥著過多的甜蜜與欺騙,當然,我們的愛也不例外;但我從沒否認愛過妳啊!親愛的。每一回,只要想起那些心電感應的過往時,總像著了魔似的無法抽離妳的溫柔綑綁,於是,一而再的流連愁莫心海,甘願為妳沉淪。想妳是一種病;一種無藥可癒的病,尤其是戴上白色面具時,那種完美的病徵,真教人刻骨銘心啊。親愛的,妳感應到我的好了嗎?

  窗外近黑的場景,即將訴說離別。戴著面具的臉孔,難以分辨喜悲;而凝望的眼和吊在心上的白色面具,卻是清晰可見的空洞和不著痕的寂寞牽引。該關窗了。親愛的,請原諒我,那突來的冷風,似箭般的銳利,我怕我會不堪一擊,甚至連最基本思念妳的權利也會被奪去。關窗之後,暗地裡,我們只需悄悄呼吸,誰還會在意寂寞和面具是不是只是單純的一場戲?


上一篇:寂寞愛情

下一篇:寂寞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