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2 22:44:47想飛

寂寞漂泊

寂寞漂泊

 

 

思念,在夜深人靜的霓虹底下開花。每一朵,都是獨一無二的回憶;每一段顏色,也各自有著不同的際遇,比如唇、鼻、眼、眉。近靠的距離和方位都無關愛情;只是,停靠在心上的時間越久,花開得越快、越燦爛奪目。寂寞也是,色澤和思念的程度無關,越近黑夜,就越巴望著流浪。愛啊,居無定所,像漂泊的旅人,等待再開出一盆屬於寂寞的花。

  孤獨,在海闊天空的艷陽底下熱舞。每一步,都是卿卿我我的接觸;每一段音樂,各自傾訴著胸口曾經擁有過的溫柔,比如探戈、恰恰、倫巴、華爾滋。旋轉的眼神和肢體,全然只是逢場作戲的雙人舞步,沉重和輕盈,也與相遇的時間和空間無關。思念啊,無所不在。親愛的,別忘了,我們寂寞的愛情故事,還等著有心人細心灌溉啊!

  凌晨,霓虹驚豔的在街頭搔首弄姿。夜,就將被挑逗了起來,無關乎萍水相逢的人。該來的,總是會來,一曲過後,又得各自離開。隨性的演出,都只是急切尋覓愛情的必然手段,誰也沒有辜負誰。來吧!來跳一段空白的單人舞,假裝自我陶醉的深情表演,管他寂寞來,或者不來。親愛的,妳只管沉迷在我眸裡就好。

  黃昏,戀上了一種睹物思人的伎倆,把思念融化了。短暫的放任愛在心底游移,紅透的半邊,逐漸吻著海潮。抽象的、立體的、隨心所欲的愛與狂潮,一波接連一波,直到被夜吞沒。於是,寂寞只得順著愛的航向前行,明明近在咫尺,卻又宛若無邊的汪洋,教人無處靠岸。親愛的,這樣的伎倆,妳還能接受嗎?

  沉默,只是朝思暮想下的無形框架,圈著同屬於寂寞的人和心。進與退之間,盡是一種無語的浪漫和不知所措的蠢樣;僅管,有些愛情段落還是有經過精心設計的,不過,結局還是不如預期般圓滿。也許,心還掏的不夠吧!這不打緊,曾經擁有總比一無所有好,趁還來得及的時候,使壞吧!不是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嘛。噓,別告訴她,我這就愛了。

  漂泊,只是為了印證一個愛字,卻在幸福的泥淖裡望穿秋水,讓寂寞四處飄蕩、橫行。挺諷刺的,可不是;然而,寂寞的字裡行間,又豈止寂寞二字。親愛的,孤獨的小舟,滿載著寂寞的花言巧語,想送給妳,卻始終停不了口、靠不了岸。只得繼續遊戲著人間,浪跡天涯。妳說,這樣可好?默不作聲,當是妳的答案嘛。我,只是別無選擇的回過頭去,沒了開始,早了結束。

 

2011.8.28.
 

上一篇:寂寞深深

下一篇:寂寞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