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9 23:10:48想飛

寂寞左半邊

寂寞左半邊

 

 

    夜,就將憔悴,在迷離的左半邊。妳的臉,靜靜的枯萎,分不清是喜是怨。岸上,燈火微微,彷似一首久違的詩篇,正要上演。女主角的側臉,有一種教人難忘的笑靨。靜默的甜,在氾濫的情潮裡,漸漸深陷。記憶,爬上了左半邊,漸行漸遠。每一幕,都是一分銘心刻骨的纏綿。親愛的,我正隱身在妳的心間讀妳的心。果然,我們曾經愛過,真的,我們曾經……。

  風,吹著霓虹,在驚豔的左半邊。妳的眼,輕輕搖擺,猜不透是愛還是不愛。月下,黏著孤單,細數著,等在岸上的串串呢喃。男主角的左半邊,頂著多愁善感,在波濤洶湧的感情路上,等著靠岸。一只幸福的紙鳶,緩緩飄上天空的左半邊,宣示愛情,不離不散。曾幾何時,誓言可改,愛可變。可,那左半邊的臉和記憶,卻是無可取代的啊!親愛的,妳的愛,到底還在不在?在不在?

  愛,陰晴不定,教人難以捉摸。在聚散、得失之間,傷痕累累。誰也不必埋怨誰,誰也不必去後悔,最美的故事,總是沒有圓滿的結尾。回首往事一段,有必然的傷悲,也有卿卿我我的忘情陶醉。無法遺忘的一切,就讓時間靜止幾回。傷,值得流淚;愛,不必追回。親愛的,此刻,容我沉默,無須用過多的眼淚和安慰來幫我麻醉。我已練就一身謊言,面對欺騙,除了妳,再無人能教我掏心掏肺。真的,真的。

  誰,是誰的思念,在冷冷的夜裡低迴;又是誰,在濃濃的愛裡受罪。沒有勇氣的人一堆,在愛情的深淵中,心甘情願的逐流、隨波,走不出情感的是是非非。我們呢?我們走出來了嗎?岸上,淒冷的月光,格外的寒,彷若那一季的冬,把愛掩藏。河岸的左半邊,回溯著記憶,鎖著等待愛和戀著寂寞的人,默默佇立,無語。親愛的,看著我奮不顧身的戍守愛情,還能再讓妳有些微的感動嘛。早已沒有的答案,也許,也許過了今夜……。

  男子,游移的眼神,鎖在寂寞的左半邊。感性的娓娓訴說,一場相遇。那年,河岸的邂逅,妳的左半邊側臉,教人癡又醉。無法形容的美,轉成情詩幾篇,點綴。原以為深深相戀,得以換來至死不渝的愛情;可,那愛,過於昂貴,無法成天長地久的對價。於是,放任寂寞囚著愛情,至今。放眼,已成過去,那河岸上的風景,卻依舊美麗如昔。唯獨妳,少了一絲微笑,在愛情的左半邊,流浪。

  眸,凝滯;雨,漸歇。河岸的月影搖曳,隱隱約約。那熟悉的側臉,若隱若現,好似想說些啥,卻又不是。寂寞順勢占領枝頭,細細傾訴。男子的左半邊,登時僵住。心想著愛,如何能重來。鎖住記憶裡的時光,輕盈的腳步聲,逐漸清晰,是妳;是妳迎上的側臉,那唇印、那眼神、和那左半邊的感性。雨,終於停了,連同愛。親愛的,我又得悄悄的離開,浪跡天涯。背影,消散在左半邊前,請拉住我的手,說再見。

 

2011.10.30

上一篇:寂寞相思

下一篇:寂寞刺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