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 22:03:01臻小姐

鶯歌玩手拉胚


元旦假期朋友從台南來桃園玩。到鶯歌玩手拉胚也是他們的計劃行程之一,我也跟著去玩。

鶯歌去過不知幾回,不過我沒有玩過手拉胚,新旺陶藝這件教室是朋友選的。教室空間不小,蠻舒服的。手拉胚可以無限制玩,要燒成品才算錢。老師很親切,很願意教,甚至幫你完成一個作品。



老師說的技巧我都會(這是跟其他不會的人比較啦~),不過一時之間真的不知道該做什麼。不插花不用花瓶,杯子我已經夠多個了,於是我做了一個「碗」,想說大小是目前減肥中的我一餐該吃份量(直徑10公分)。(好像有人說這實在是太大了,要你管ㄚ?:P )



不過,有了碗的形狀出來,我就一直想說要拿來裝紅豆年糕湯喝。既然有甜湯喝,當然也要有點心吃,那就還要有個裝點心的碟子。(嗯,果然是沒救了。)

用陶藝教室提供的陶土份量我做了一個出來,不過老師說我的底做的太小,淺盤的身體太大太薄,盤緣容易塌下來,建議我用兩份陶土的量來重做。我還在做底部修正時,老師出手幫忙,看到形狀差不多(其實比我想要的高了一些),我就請老師停手。然後我就偷懶不動它了!嗯,第二個作品可以說是老師做的。這要已經邁向歐巴桑之路的人才厚臉皮敢承認吧。



年初五收到成品。這家還不賴,可以選擇成品要燒出的顏色。小碗我選黑色,不過它好像弄錯色了,還補送我一張免費卷。盤子(缽?)我選白色,這直徑有15公分,剛好拿來裝糖果招待客人。

嗯,然後現在就是擺著,沒有紅豆年糕湯可以吃,也沒有點心可以裝。



新旺陶藝:http://www.hsin-wang.com/






上一篇:ERA時空之旅

下一篇:明日的喜多善男

大紅豆 2009-03-09 12:20:52

新旺陶藝我去過很多次了,
每次讓我覺得最敗的是....
每個自己的作品都想帶回家,
結果花的比門票多錢囉~

版主回應
嗯~ 可以了解。還好我的手不巧,成品沒有很美,所以不會一定要帶回家~ 哈哈~ 2009-03-13 12:3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