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6 00:13:43臻小姐

京都印象


同事送我一張龍安寺的名信片,讓我想起了京都的旅行。

1997/12/25~12/29,日本京都,五天。小蘭,還有她的兩個同事。行前完全任小蘭擺佈的機+酒自由行。第一次感受這種定點旅遊的魅力~~。最棒的紀念品是青山みるく畫的風景名信片,我在京都買的,scan來跟大家分享,當作是景點的照片。

上圖是二条城,是德川家康興建,我們去的時期剛好關閉整理,要等1/1的新年才開放。殘念~。順道一提,我們就住二条城對面的京都國際飯店,很不賴,有免費的茶道和舞妓表演可欣賞。http://www.kyoto-kokusai.com/


這是金閣寺,由於三島由紀夫的同名小說,成了遊覽京都的必到之處。


這是銀閣寺。跟金閣寺一樣,古建築與庭園均為國寶。銀閣寺附近有條鼎鼎大名的「哲學之道」,我記得是條悠閒的小徑,四個女生慢慢晃,很愜意。聽說春可賞櫻秋可賞楓。不過我們去的時期楓已落櫻未開,還是殘念。


上圖是清水寺。走過精采小店林立的二年坂和三年坂,就會看到這最富聲名的寺廟。正殿前方廣場(陽台?)被稱為清水之舞台,全是原木在懸崖邊搭建而成,號稱沒用一根鐵釘,十分有名。應該每個會介紹京都的都一定會帶到這個景點。




上圖是嵐山的渡月橋。嵐山是京都有名的觀光景點。跨在桂川上的渡月橋,常看到出現在嵐山的風景中。桂川旁邊很多餐廳旅店都以可以看到渡月橋來招攬旅客。
京都也以藝妓聞名,我在這邊看到不少藝妓體驗的店家,可以供女性遊客裝扮,穿和服逛嵐山,聽起來不賴吧!



上圖是嵐山附近的嵯峨野。以茂密清新的竹林著稱。有觀光用的帥哥人力車,也可以租腳踏車自己來逛。我們是租腳踏車,悠哉在竹林小徑間穿梭,很舒服。



10年多前的記憶了,覺得京都可能比較適合我們年紀大一點這時去吧!去散步應該很不賴。嗯~~~臭美一下,那時候的自己很漂亮,每張照片怎麼看都比現在怎麼美ㄟ.......^_^。沒圖沒真相?來張相簿直接翻拍的朦朧照吧!:P





很多文字參考:MOOK自遊自在NO.9京都

上一篇:櫻花開了

下一篇:初訪法鼓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