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30 08:57:00臻小姐

《夢見》心機


你不是第一個說我「冷默」的人。看似大剌剌的性格中,其實是太悲觀、太實際,渴望愛情卻又不相信愛情。

我不置可否。翻看舊時的一本筆記書:彭樹君&張振宇的「愛情創世紀」。

彭樹君寫著:
『當我們還徘徊在愛情與友情之間的時候,我向你分析我所有的負面性格:多疑、善變、歇斯底里又蠻不講理。
「也許我在友情裡是很悅人的,但在愛情裡卻很煩人。」我說:「因為我的情緒在一秒鐘裡就有一千種變化,所以我的愛情天生不祥。」
你若有所思的望著我,淡淡的問:「妳在威脅我嗎?」
不,我只是要你主動向我保證,你會容忍我一切的情緒變化;我只是要事前警告你,免得你將來會因遲來的真相而懊惱後悔。
反正我已把球傳給你了,端看你如何發落。而這就是我的心機。』

1995年初春,螢光筆特別的心情註記,初嚐戀情滋味那時,我已有了這樣的「危機意識」。現在竟還是同樣想法。我竟然沒有長大?

不過,我謝謝他接受了我的威脅,讓我少痛了一些。你呢?


因為不想被傷害,就只好選擇不關心;因為不想被拒絕,就只好選擇先拒絕別人。這是我的心機。我的青春,我自己揮霍就行了。



2004.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