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8 20:11:46皮皮

父親節

自懂事以來 
從未過過父親節 也沒過過母親節
通常這種節日都是閒閒在家 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

最近在附近餐館裡 看到一家人團聚的場景
不知為何地生起想掉哭的感傷
家人肩併肩圍著圓桌子 環繞著密不可分的親情和溫暖
其實很常看到 有些人因背景關係卻無法擁有

一個人孤單的生活 似乎容易對人有過份的期待
例如說 
把妳當個家人 就以為會牽手陪伴走下去 不會分開
後來發現 自己被當作一個必須被抗拒的誘惑 甚至是錯誤 

妳有把我也當成一個家人般對待嗎 
我很難肯定 如今的妳連說“愛”的意願都沒有
因為如此 會以能力不夠沒賢妻條件像個孩子.....種種理由來擺脫我
只擔心店能不能做生意 也不太理我是死是活

因此 我瞭解到 一個沒有家的人的軟弱有多悲哀
 
渴望愛情昇華的親情 對我而言看來也很奢侈
半路認親的結果是 被狠狠的甩一巴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