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6 01:29:40葉子

一杯難以預測的火焰愛爾蘭













*這是打工時得來的戰利品...有點到此一遊的意味...















去"海傳文化"咖啡屋喝一杯所謂的愛爾咖啡.

不算道地.但卻是老闆的愛心~

那是一家依著太平洋而活著的不起眼小咖啡館

在一棟外表蠻老舊的公寓的頂樓

只能說除非你是有心人.不然很難到達這個別有洞天的咖啡館.

或許該這麼說吧!

除非你與它早已修得相遇的緣分



樸實的桌上有一張老闆娘信手寫來的文字

算不上是散文.但卻字字撼動我心...


"從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女人.為了一個夢想.開了一間咖啡屋.迷迷糊糊的度日.竟然(奇蹟)似的成功了.
其實飲食文化原本就沒有一個準則可依循.就像與人相處.隨時都是在實驗中得到驚奇.訝異.喜悅.悲傷與希望.誰也無法預測下一步會演化成如何?這也就是生命中的不可預測"


然後老闆捧著親手調製的咖啡.並親手表演了一下火焰咖啡的小噱頭.

我只能說人生的不可預測又奇蹟似的發生在我身上.

我怎能那麼幸運的與他們相遇呢?

而我一則又貪心的想著!

下次我該用哪種姿態出現?

也或許~~

再也不會相遇~


後來在網路上看見有名的咖啡文學名作:愛爾蘭咖啡

幾米畫的:向左走向右走

想想文章插畫裡陳述的不就是:生命中的不可預測嗎?


相遇--相知--道別--懷念--遺憾

這就像是沒有答案的謎團

永遠在生命裡重複著


直到有一天頓悟了~

人才能真正解脫




PS:你是我生命中不可預測的命運.或許上輩子欠你深情相待吧!所以這一世
要用很多眼淚來還你...還完了.或許老天會應許我當一片無憂無慮的雲.


BY:總是想起你就哭的葉子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