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0 11:25:32葉子

起士蛋糕----【相框】


人來人往的大街上不知為何想念起那個笑得甜甜的、咖啡館老闆的女兒,小小軟軟的手捧著溫熱的花草茶。

那天下午異常悶熱,像是下西北雨的前兆。環視店裡,發現似乎只有我一位客人。



「大姊姊小心燙燙喔!」約7、8歲的女孩小心翼翼踮高腳尖把花草茶擺在桌上,然後給了我一個不設防、天真的笑容。
「妹妹謝謝妳唷,妳好棒呢。」摸摸她的頭,一股牛奶香在空氣中飄浮。


只剩下三分之一的花草茶,雨,還沒有要下的趨勢。
女孩似乎因為被她的母親以快下雨的理由拒絕讓她去附近公園玩而在角落生悶氣。

「妹妹來,姊姊教妳唱歌好不好?」我對她揮手示意,眼角望見老闆娘微笑的臉龐
「好啊好啊~」





Rain,rain go away

come again another day

little Jhonny want to play

rain,rain go away......』



唱一句教一句,順便講解意思,也不清楚她是否聽懂。
一大一小,就在空盪盪的店裡唱起兒歌。




「可是我不叫Jhonny呀!」她迷惑。
「可以換成妳的名字呀,妳有沒有英文名字?」
「媽咪跟老師有時候會叫我Margaret喔。」
「哦~」恍然大悟似應了一聲,「...little Margaret want to play...」




思緒越飄越遠,彷彿在我身邊一起哼唱這首兒歌的不是這個萍水相逢的女孩,而是自己孩提時代常常被鄰居大哥哥抱到膝上,一起坐在門口折著紙鶴,邊聽著他唱這首歌的溫柔嗓音。




Rain,rain go away

come again another day

little Jhonny want to play

rain,rain go away......』



然而,在我步出店門之後,雨下了,而且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