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 14:26:30Z jiの日子

此生。



蔣勳老師最近寫了一本好書『此生』,

字句細膩傳達恆久東西方雕畫美學。

就東西方于宗教信仰上,

表達人類面對死亡之前之後,

肉身應承的痛擊與肉身渴望的漫美。

這是凡夫肉身面對死亡、面對來生、面對當下的覺醒。

恰巧在閱讀領略『此生』之際,醫生傳遞父親殘餘生命時刻表,

這臨空急驟飛下如利刃的一紙時間表,把我們的心都刮裂。

姐弟們懼徨無助的紅眼對望,在飄浮烈郁藥水甬道泣然悲慟,

但還躺在病床上不知情的父親?

我在想,若醫生宣判的人是我呢!我該如何自處,

我會崩潰?我會悲鳴不歇?我會恨憾?

會的,我應該會的,必竟我對死亡還陌生,我還沒有勇氣接受。

我用食桑吐絲把『此生』慢嚼看盡,不敢遺漏萬一。

而今,我應有體悟更堅強及勇氣。

用更寬厚的心,面對我的肉身,面對我的靈魂

在肉身未敗之前,靈魂應如蓮花時時燦爛潔淨。

(說好話,啖青蔬,聽美聲,品檀香、觀自在,時自省)

在肉身已蛆腐後,靈魂依舊不朽恆持純美光明。

上一篇:越獄の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