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2 13:05:39Z jiの日子

我的鑽石


今晨起得早,披上薄衫,走進晨霧未散的綠林公園裡,早覺的人不知何時已各佔一方,三三二二,搖手擺腿用心吸吮樹香,吐納之間,再聊上幾段昨晚連續劇的點滴,嚴然把自己融進戲裡,只是,不知道他飾那角,應該是導演吧。

閒踱步道,每枝葉稍上還掛著鮮澈雨滴,像似昨夜宴饗盛裝打扮的鑽石頸飾,熠熠生輝閃爍眩目,顯然昨夜的舞會,是奢靡且賓主盡歡。

 

我把這顆貌似鑽石的雨滴,再看得仔細,晶光瑩透的鑽石裡,我顯的渺小,連自己都看不見,用指尖輕輕地碰,鑽石很快消融於指間,這瞬間的消失,讓我的心沉默帶著幾分不捨。

 

每個人都想擁有,特別是『鑽石恆久遠;一顆永留傳』。這象徵地位,財富的鑽石誰能說不要呢。而今日的早晨,我已被與滿山的鑽石擁抱,我感到富裕,感到滿足。但,生命呢!可以恆久嗎?我問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