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8 14:13:58昌妹

PAL JOEY (11)

場景:Chez Joey

曲目:Happy Hunting Horn~ Bewitched, Bothered and Bewildered-Rep

曲目:Bows

 

穿著相同的綠色長大衣提著皮箱的Joey再次回到店內,放下行李脫去帽子外套的他環顧店內一週後坐在自己最熟悉的MC台上,『明天會變得如何我不曉得...』垂頭喪氣的他唱完後坐在地上,直到從階梯上跑下來的Gladys喊了他才起身。Gladys

Joey說她是來送行的,然後又說她之前對Joey做了很過份的事,現在這些錢都讓

Mike拿走了,算來是她自作自受,Joey如果想笑她就笑吧。Joey聽了沒有恥笑

Gladys,反倒覺得Gladys為什麼要這麼介意他的存在。Gladys像是下定決心的就突然對Joey說那是因為她愛Joey,就算Joey傷害了很多次,她始終無法忘卻這個男人。

 

過後Gladys似乎比較坦然的面對Joey,她詢問著Joey未來的打算,Joey說他想要去紐約從頭開始,Gladys聽了就祝福他,然後又說希望Joey可以和她保持聯絡,不過不用擔心她不會跟著去的。Joey聽了想對Gladys說些安慰的話,Gladys卻裝著沒事樣的開心唱著『人生就是show time,在倒下之間都要開心的跳舞。』唱完之後Gladys說自己還要在這個城市努力下去,要Joey放心離開。

 

Joey就這樣提著行李踏上店內的階梯,一邊走一邊聽著Gladys對他的叮嚀,「不要和別人吵架、不要想依靠別人、不要和女人糾纏,要以自己的力量開創一番天地。」在句句的叮嚀聲中Joey走到了階梯的最高層停下了腳步,對著遠方唱著

『懷抱著滿腹夢想已經滿溢,就是現在。』停下歌聲的Joey堅定的說著「我要走了,現在我的show才要開始。」再度踏上台階的他回過頭望向Gladys,燈光漸漸熄滅。

 

*************************

雖然最後結尾時Joey回頭看向Gladys的那個橫顏很帥,雖然最後Joey那滿懷理想的歌聲超嘹亮,可是這個結尾還是讓人很莫名奇妙啊。Gladys突如其來的告,還有

Joey突如其來的轉性,二人突然的好像又變成知心好友的感覺,速度快到我真的有點來不及吸收呢。

 

是說我要再私心的稱讚一下masa,在Joey回到店裡垂頭喪氣唱歌的那段,怎麼有辦法把那種失落的心情唱的這麼貼切,聽起來是有氣無力的聲音,但卻是完整的歌聲,這段真會讓人有揪心的感覺啊~~

 


<謝幕>

在各個舞群和幾個主角出來謝幕之後,masa從舞台後方的階梯走下來,邊唱著那首

JoeyGladys再次見面鬥嘴的歌曲邊開心的和大家跳舞。唱完之後masa會和全體演員一起致謝後再從階梯走回後台。接著樂隊會邊演奏著音樂邊一位位離開舞台,等到最後鋼琴的獨奏結束幕才慢慢放下。

 

第二次謝幕時是由masa先從布幕後出來,跟著就會邀請其他主角再次謝幕,在大家都下去之後masa就留在台上和觀眾致謝揮別。這一段我要說這個男人真的很三八,又是眨眼又是拋飛吻的,一開心之下還邊跳邊跟二樓觀眾揮手,是有沒有這麼high啊?()

 

千秋場除了多一次幕之外,在最後一次全體演員要鞠躬致謝時,高畑桑就示意大家牽著手一起鞠躬。結果鞠完之後高畑就故意不把手放開想整masa,想不到masa更狠就故意用另外一隻手去撫摸高畑的手,嚇得高畑趕緊將手抽回,masa還不放過她又去搭她的肩,就看到高畑害羞到一個不行拚命閃躲,全場觀眾則是尖叫到不行,我只能說masa這個男人真的是罪惡。

 

整完高畑桑全體都謝幕之後,在掌聲中masa再度出場,他說「今年也能在最喜歡的音樂劇這個空間度過真的很幸福。能和這些最棒的演員、最棒的工作人員一起,當然最重要的是能在大家面前表演得到大家掌聲,每次我都會覺得那是最幸福的一刻。今年剛好是我踏入舞台滿20年,還有許多角色等著我去挑戰,還請各位繼續支持,謝謝大家。」說完masa就退到布幕之後,可是又突然的探出頭來,跟著邊把布幕拉上邊對觀眾說「おわり」,那調皮的樣子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啦。

上一篇:PAL JOEY (10)

下一篇:PAL JOEY 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