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5 13:03:22昌妹

瑣事

有時候真的會覺得所謂高知識份子不一定擁有高的生活水準。雖然我也不能說自己的生活習慣有多好,可是維持一個環境的整潔是最基本的不是嗎?明明就有一個很棒的工作環境,每天也有清潔人員負責在打掃,那為什麼就不能把自己份內該清的東西清一清!!!

整個事的緣由在於公司為了要環保所以取消所有紙杯的使用,而改以馬克杯的方式提供給來訪客人使用。一剛開始總不免覺得要洗杯子是件很麻煩的事,但想想為了環保就洗一下也沒關係,可是想不到這真的是麻煩的開始。
 
原本我待這個樓層的人數不多,杯子也大概都是我們部門在使用,同事也都很自動的自己用完就會清洗放回原位。但是自從前幾個樓上搬下來一群所謂「公關部」的人之後一切都變了,三不五時就會看到水漕邊堆著用過的杯子,一剛開始我想說是他們不曉得物歸原位的道理就順手幫忙洗了,然後貼了個告示在水漕邊請大家要注意。想說這樣大家就應該有自知之明了吧,結果情況一點也沒有改善。
 
有了前車之鑑後我心一狠也不想再幫忙洗,就這樣杯子從二個堆到五個、八個、十個,到最後我們家的廠商要來時居然沒有杯子可以用了,無奈之下我只有自己把那些杯子洗一洗拿來用。在洗的時候另一個同事走來看到就說怎麼又是我在洗,然後他就說他有跟管理部門的人反應說我們這層的阿姨都不認真打掃,以前他待的樓層阿姨都會幫忙把杯子收好的。我說!這不是最原始的癥結點吧!就算有阿姨打掃又怎麼樣呢?她也只是在早上還有下午左右收垃圾跟打掃一下廁所這樣,又不是24小時的巡迴,怎麼有辦法你用完的杯子他馬上看到馬上洗!我真的很不懂,洗個杯子有什麼困難的,不過是件順手的事,為什麼一定要堆在水漕堆到有茶垢了,才來怪說清潔人員不盡責。那如果這樣你每天在辦公室的杯子也要請阿姨幫忙洗嗎?

唉~~~說到底是不是我太過計較這種小事。就拿廁所的事來說,明明有一個開口很大的垃圾桶,但就是有人可以不小心的丟在外面。又或者是女孩子每月會碰到的問題,為什麼就不會多花個心再抽一張衛生紙把那礙眼的紅給遮起來,我實在是不想每次進廁所都有種「見紅」的恐懼,說到這裡我就覺得日本的廁所很好,至少可以把這種尷尬的東西一併沖掉。但再怎麼沖好像也沖不掉那些遺落在馬桶蓋上的點點滴滴,明明裡面都有公告請大家不用馬桶蓋時掀起的,是不認識字嗎!!(怒)

說到公司的事那就順便提一下這二天公布的政策吧,雖然公司一直說要由發言人統一對外說明不能私下公布,不過反正也沒有人知道我在哪裡上班說了也沒關係吧。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最近報紙也一直在寫說很多企業都在實行無薪休假的政策,那天才在跟朋友聊到說我們公司應該不會這樣,結果隔天老闆跟大頭開會下來後就先跟我們偷說了這個消息,然後昨天人事部正式召集我們開了個會也要我們簽了同意書,就這樣在年底我多了九天的連續假期。是說還好我的特休假都沒休完,所以這些假暫時都可以用特休來抵,只是沒有特休的同事就得被迫扣薪了。據人事部的說法這個政策要延續到明年的第一季,也就是說為了要避免被扣薪,在第一季前我暫時都不能隨便請假,所以麻煩有活動請在第二季在開始吧,是說也不曉得我能不能留到那時候啊~~~
 
在一片景氣很低迷下突然覺得有工作是件很好的事。。。

上一篇:中毒太深

下一篇:很難低調

昌妹 2008-12-22 15:54:30

阿粉:
一想到要養男人我就很難放鬆啊~~~
本來還以為明年可以輕鬆一下的,
結果看來還是得繼續敗。。。

阿粉 2008-12-10 12:34:49

我們公司好像明年開始也要這樣了...
嘛~~反正我是天真一派的,扣薪水就扣吧~
能多個一兩天在家裡睡覺也好,我非常欠睡眠...

難怪我最近常請假都不會被罵(驚)

昌妹 2008-12-10 08:54:19

Hana:
那是因為我真的很元老了,
所以光一年的特休就有14天。
每年都嘛休不完。

eva:
對啊,有工作就要珍惜,
這樣才能繼續養男人(全誤)

阿尼:
所以說人的公德心真的很重要,
要不然再好的環境也沒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