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4 12:37:41昌妹

這天

難得的周末假日,其實也不能算是難得的周末,對他們這行來說無所謂周末不周末的,只是剛好工作到了一個空檔,才有所謂的假日吧。所以對於坂本來說這天和平常也沒什麼二樣,照例的在六點多起床後,他就站在廚房前張羅著自己的早餐。

邊計劃著今天要做些什麼坂本無意瞥了眼牆上時鐘顯示的日期「11月1日」,坂本這才想起來今天是他們的紀念日。
「紀念日啊!」坂本不自覺的喃喃出口「這麼快又過了一年了啦。」
總覺得那好像才是昨天的事,坂本在心裡想著,那天社長叫自己到辦公室,像是閒聊般的問著自己哪些人適合打排球的,隨口說了幾個人的名字後,想不到社長就對著自己說「you,就當這一隊的隊長吧。」
原以為只是個玩笑,想不到這樣一路走來也十多年了。

以前上電視時總是怯懦的躲在一旁的岡田現在已經可以獨挑大樑,今年還策劃著所有的演出。已經快三十歲的小健雖然還像個小孩,但心思似乎也起來越加細密,總會注意到旁人未注意的部份。剛也是,想到昨天在演唱會上被他惡整的情況,自己是想氣也氣不了,因為整場看下來自己真的好像變成剛的頭號歌迷了,完全無法想像站在台上的那個人和自己是處於同一個團體,時而性感、時而冷酷,獨屬於剛的一種魅力深深吸著自己。那瞬間總讓自己有種看著別人的感覺,認真說來好像只有在上了台被剛欺負的那段才讓他覺得這是剛吧。想到這裡坂本不禁露出了苦笑,什麼時候他這個隊長淪落到變成被欺負的角色了啊,該慶幸自己也終於有和CC打成一片的一天嗎?雖然這種打成一片有點怪就是了。

「嗶~~~」
爐上的水壼發出聲響打斷了坂本的思緒,關上爐火倒了杯水走到客廰裡,邊看著晨間新聞,坂本不自覺的又出神想著這些年的變化。那二個從jr時期就和他一起的戰友。井之原似乎沒什麼改變,從認識他到現在。不過就某種意味來說也許他是變最多的吧,在其他成員的轉變之中他的不變其實是順應著團員的另一種變。

而長野。。。想到這裡坂本頓了一下,腦海中浮現的是那雙溫柔的雙眸,那個總是在他最需要時注視著他,給予他無形力量的那雙眼眸。不需要再多說些什麼鼓勵的話,在長野的眼神中他找到了最有自信的自己。這是種默契還是。。。

下意識的坂本拿起桌上的電話,手碰觸著最熟悉的按鍵,卻在要撥出的那刻「碰」的一聲將手機給闔上。「還是不要打擾他吧。。。」坂本無奈的搖搖頭,邊收拾著桌面的東西邊想著要如何打發著今天的時間。看了眼窗外的天氣,坂本心想待在家裡一定又會在無聊的漫想下去的,還是出去走走吧。

騎上自行車馳騁在綠色大道上,徐徐秋風吹來拂去了臉上的汗滴,將車停下後坂本找了個草地隨意坐下。這種天氣果然很適合走到戶外,如果長野有空的大概又會開著車出外四處去搜尋美食了吧,坂本想到這裡不自覺的笑了。

「你在想什麼?」
背後被重重一拍,坂本嚇得整個人跳了起來,一回頭就對上一個燦爛的笑顏。
「哦!!!原來是你,小健,嚇死我了。」
「你幹嘛那麼驚訝,我在後面叫了你好幾聲,你都沒有回應,我才拍你一下耶。」
「你怎麼會來這裡?」
「天氣很好就到處走走啊。坂本不也是嗎?」
「嗯。。。」坂本點點頭坐回草地上,三宅也跟著坐在一旁。
「昨天你去看剛的演唱會吧。」
「你怎麼知道?」坂本問完才想到這個問題的答案很簡單,於是又自己接著說「是剛告訴你的吧。」
果不其然三宅點點頭說「昨天通電話時他和我說的。」
「通電話?剛不是很忙嗎?」
「對啊,所以才更要打電話去給他加油打氣啊!」三宅一副很理所當然的樣子。
「果然是小健啊!」
「有什麼不對嗎?」
「沒有啦,只是。。。」
「對了,長野君最近開始在排練了吧。你也打個電話去給他打打氣吧。」三宅邊說就邊從坂本的包包拿出手機,完全無視於坂本的阻止。
「喂,長野嗎?」
「健?這不是坂本的手機嗎?你和坂本在一起?」
「對啊,坂本君一個人無聊的在騎腳踏車亂晃耶,像個老頭一樣。」
說完三宅開心的大笑,坂本連忙趁機將手機拿回來。
「小健,你!」
坂本怒視著三宅,可是對方一點也沒感覺,笑笑的說完「那幫我跟長野君說加油囉,bye」後就走得不見人影。

「喂?小健?喂?」
聽到話筒那端傳來的聲音坂本趕緊回應「喂,是我。」
「嗯。。。」
「你還在綵排吧。」
「嗯,差不多要結束了。」
「小健要我跟你說加油。」
「我會的,幫我跟小健說謝謝。那、坂本呢?也只是要跟我說加油嗎?」
隔著話筒傳來的聲音,潛藏著某種情緒,感染到另一端的坂本。
「我不說加油,因為長野一直都是這麼努力的,我相信你是最好的,一如你相信我一樣。」
坂本說完後話筒那端傳來長野淺笑的聲音「坂本,你到底是在稱讚我還是稱讚自己啊?」
「我。。。」
「好啦,我要去排演了,結束後我再打給你吧。」
「等一下!」
「還有什麼事?」
「晚上結束後一起吃個飯吧。」
總算說出心理的話,但坂本的表情依舊緊繃,直到聽到對方的那聲「好」才露出了笑容。

「回家吧!」騎上自行車,坂本掩不住的笑容,那層層的紅暈似乎也染滿了整片天空。

不是因為是紀念日的這天才想和你一起。
而是這天和你一起才值得紀念。

上一篇:寵溺

下一篇:

阿尼 2008-11-06 13:05:49

推包整家店~~^^

昌妹 2008-11-06 09:05:49

樓上四個人不要亂了啦,
人家老爺好不容易鼓足勇氣耶,
就讓他跟少婦享受一下二人時光嘛。
要的話我們偷偷跟在後面看就好了咩(踹)
是說如果揪團的話,可能要變成把整家店都包起來喔。

2008-11-05 21:08:15

可以揪團跟嗎?(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