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7 09:55:29昌妹

OZ流水帳-10/13

這一篇純粹是遊記。一早從池袋坐車到大宮然後再換車到輕井澤,到了之後就先去租腳踏車,這一家在北口出站沒多遠的距離,一天的租金只要七百元,實在是便宜的不得了,而且老闆也是個很奇特的人。在我們用中文討論到底是要租到幾點的過程中,他不斷的附合我們的話,一度讓人以為他是不是聽得懂中文,然後預定還車的時間是五點,老闆就說如果超過五點也不用加錢,騎回店裡如果他已經關店了就把腳踏車的鑰匙直接丟在信箱就好,整個隨性到了極點。就這樣我們開始了一天的腳踏車之旅。

一開始我們先去逛的地方是舊銀座街,這裡就是一條商店街賣著很多輕井澤著名的名產。當然來這裡免不了要吃一番,首先是這家有得獎的布丁店。
它的布丁不像一般的那麼甜,有股很香的牛奶味,而底下的糖漿部份又帶有點特殊的苦味,很特殊的口感難怪可以獲選。
之後我們去到的是聖保羅教堂
據說這是日本第一個成立的教堂,算來歷史很悠久,所以來”觀光”的人也不少。不過要說觀光客最多的還是這個三笠會館吧
在裡面居然碰到用中文要我幫他們拍照的觀光客,頓時讓人覺得不只時光錯亂,連空間都有種混雜的感覺。是說這家飯店留給我最大的印象除了那保存良好的古時裝潢,最讓我念念不忘的是這個衣櫥。
看得出上面圓形圖案裡隱藏的文字嗎?是「M和H」喔,一看到這個我和阿尼桑就超級HIGH的,跟著就異口同聲的說「M都是在上面的嘛!」(羞)據說這個圖案是以前這家旅館的家徽之類的,所以我想也許早在好幾百年前M和H就已經相遇在這麼美的地方,譜出一段很美的戀曲了吧。

幻想完後,現實的部份還是要顧一下,這天中午我們去吃了輕井澤很有名的「峠釜便當」。
內容物的本身我是覺得還好,不過它最特殊的部份應該是能把容器帶回的部份吧。是說我沒有吃這種就是了(爆)

吃完之後我們又開始騎腳踏車,前往下一個景點「雲場池。」
這次很幸運的去剛好是楓葉的季節,層層楓葉倒映在湖面上的模樣,真的是好美,美到可以讓人忘記剛剛一路騎上來的辛苦。這如畫一般的美景算是這次我在輕井澤中最喜歡的一個景點了。是說我們去的景點也不多就是了(汗)。原本預計要騎到中輕井澤,探訪其他著名的景點的,可是在騎到「長倉神社」這個地方後我們就整個虛脫,加上天色已晚,只有放棄接下來的行程往回走了。算算我們這一天從早上九點多騎到下午快五點真的算是撈夠本了(笑)

還完腳踏車後我們就去車站另一邊南口逛逛,這裡有一個大商場賣著很多不同品牌的過季商品,其實應該是很好逛的,可是對於我這個耗盡體力的老人家實在是不適合,所以逛了一會兒我們就找個地方坐下來吃晚餐。這天我點的是。。。我忘了,反正就是鴨肉加上麵條類的東西(喂)。
說是麵條其實也有點像喬麥的口感,比較彈牙Q口,而它的湯頭感覺上是有精心熬煮過的,有種很濃厚的味道。剛開始吃時覺得還蠻入口的,因為我是喜歡吃重味道的人嘛,可是吃到後來也不曉得為什麼就吃不下了,看來體力也會影響部份的味覺吧。

就這樣吃完了晚餐在輕井澤車站留下最後一張照片
一路累癱的睡回池袋結束觀光客的一天。

上一篇:OZ 三度目

下一篇:OZ流水帳-10/15

Elisa 2008-11-02 22:10:26

昌妹:
正解, 新丁就是那個會一直流鼻涕, 什麼事都想到吃的小鬼。

昌妹 2008-10-31 15:27:13

Hana:
被發現了,我後面的部份很混的帶過(汗)
其實到後來我整個人都累到都不曉得天南地北,
回程的車上也是爆睡,年紀大了啊~~~

HEIDI & Elisa:
你們二個還真的聊起來了,
那我也要插一腳(笑)
先說那個亂太郎,我也知道那個角色喔,
我覺得他很好笑的是每次人家在比武他就開始賣起票,
然後特異功能是可以聽見遙遠的地方銅板掉下去的聲音。
是說新丁是誰?是會一直流鼻涕的那個人嗎?
那我要說我最有印象的是毒竹城的城主,
就是下巴很重每次一笑都會往後倒的那個。
結果我自己也說了一堆跟這篇無關的事(倒)

Elisa 2008-10-30 14:48:45

HEIDI:
對耶, 電腦裡的是叫小算盤(我從來都沒用過^^)
那是說我們剛認識時, YOU在日資百貨及展覽會打工,
給我感覺很(((博)))的時期, 已經不是最拼命的年代??

昌妹:
借用了你的地方,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