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4 09:50:26昌妹

VIBES小感

先寫一下DVD特典的部份好了。
老實說頭次先選了昌版來看時,要不是右下角有顯示”your choice”
我根本沒發現和原版的有哪裡不一樣(笑)
因為本來我以為會是整首focus某個人這樣的,
結果原來只有某些片段可以選擇。
一度認為這是騙錢的我想說隨便看看就算了,
卻在看了GO的那一版後整個人振奮起來。
捲毛狗在主人後面調皮的樣子會不會太過可愛了!
然後主人本來是一臉無奈不想要理他的樣子,
可是到最後又突然轉頭對他一笑。
吼!不要這樣寵你家的捲毛狗啦,他的尾巴都蹺起來了啦(笑)
本來想說這樣就很甜蜜了,沒想到換成KEN版這一對玩得更瘋。
這下我才了解到原來捲毛狗的那頭捲毛是主人搓的才會捲成那樣啊。

相較之下另一對就還是很低調。
老爺版的我怎麼覺得鏡頭一直focus在他的鼻孔上啊(噗)
而少婦版的部份好像沒有人敢去鬧他,所以少婦就可以儘情施展他的笑容。
是說這二人在自己的版本裡低調,可是在其他人的版本就不是這樣了。
准一的那版第一次看時我只注意到嘴沒對好的樣子(爆)
後來看第二次時才發現後面怎麼少了一個人,
然後就看到老爺一直往鏡頭外的另一個方向看,
結果少婦從那個方向走回來時,二人就對看了一下,
雖然只有短短幾秒,可是是逃不過我的眼的啦。
最後是小井版的部份,我只想問老爺「你到底在丟什麼啊?」

前面這些是副歌選擇後各版本的不同,
至於間奏那段,不用說當然是選有”點”的少婦版囉(羞)
而ending的部份,我最喜歡的是女主角拿著水鎗進來六人嚇得逃跑那段,
六人的表情跟動作實在是太可愛了啦。

歌曲的部份,嗯,平心而論這次的曲風沒有什麼太特殊的部份,
反到是配唱的部份比較吸引我的注意。
私心的來說我的no1當然是「心からの歌」囉,
一開頭昌的solo就完全吸引了我的注意,
本來以為這會是抒情歌的,結果節奏一轉換就變成一首超輕快的歌曲,
個人很喜歡這種對比的部份。

再來「サンキュー!ミュージック!」這首歌,
很平實的曲風,讓人想說要很平淡的聽過去的,
結果卻在第二段昌solo的部份之後,讓我聽到一個很驚艷的聲音,
那就是博的solo。
這一段的音其實不是很好抓,有一點小轉音再加上音度差的關係,
如果是硬撐著轉上去,聲音就會顯得緊繃而讓聽的人有點不適感。
但博卻充分的掌握到那個轉度,
整個聲音顯得十分有厚度但又維持著博原有的嗓音特色。
是讓我一下子就被吸引住而一聽再聽的部份。

最後要說的是「nostalgie」這首。
以往歌曲的合音大概都只會在適當的時候加入,而且只是一種輔助的感覺。
但這首歌卻是一直採用合音的這種配唱方式。
不能說搶了主旋律,但就是莫名的會吸引人去聽合音的音調是在唱什麼。
尤其是在後面有段主旋律是用假音的方式唱,但合音卻是用持平的低音合。
衝突中又帶點協調感,是我覺得這首歌很有趣的部份。

上一篇:又來騙錢

下一篇:最新敗家成果

昌妹 2008-08-06 08:44:23

白:
老爺站的那麼前面,想不注意都難。
好希望另一對SN也能像GK這樣喔。

2008-08-04 11:11:49

原來大家都注意到老爺在扔東西XDDD
GK真的玩得超HIGH的~~
不過大王很壞,喜歡學少婦比手指的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