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7 15:41:34昌妹

日本美食記-北海道篇

在大阪待了二天之後,隔天一早坐飛機前往下個巡迴地北海道。
因為前一天聊的太晚,所以在飛機上我整個呈現爆睡的狀態,
一直睡到坐車到了北海道市內才清醒,嗯,或許該說冷醒。(笑)
下了車後我們先去飯店,一進到房間真的是嚇了一大跳,
這個房間足足比我們在大阪住的大了一倍以上吧。
除了有各自獨立的單人床、小客廳之外居然還附有廚房。
而且房間的電器更是多到嚇人。
一台冷氣、一台空氣清淨機、一台電暖器、一台加濕器,
整個豪華到讓人想永遠的住下來。

就這樣在飯店滾了一回兒我們才出去吃午餐。
在找店家時有經過了大通公園,所以就暫時的當了一下觀光客,
嚐了據說是北海道很有名的馬鈴薯跟玉米
味道是還不錯啦,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台灣的烤玉米。
吃完之後又經過了下個名勝「計時台」,免不了的要照一下相。
是說很特殊的這裡有個阿伯會指導你該站哪個位置拍的角度最好。
果然是個觀光勝地呢(笑)

當完觀光客後接下來又是美食的時間,有名的「すみれ」
照片可能看不太出來,這家店是位在那種高架橋旁的空地,
簡單來說就是那烏不生蛋、雞不拉屎的地方,
可是居然還蠻多人是開車前往去吃的,而且店內的人還不少。
只是我覺得麵還好,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反到是這個飯(忘了什麼名字了)很好吃。
吃完午餐後又開始當起觀光客,
逛了狸小路一圈沒買到朋友要的東西,到是一直不停的聽到熟悉的語言(笑)。
然後為了儲備明天的體力,當晚早早就回去飯店繼續滾。

隔天一早起來和HEIDI在北海道的朋友碰面後,去吃了我想吃的螃蟹。
當天我們好像點了三套宴席餐吧,其中我最愛的是這個
看不出來是什麼吧(笑)
裡面是加了蟹肉的焗烤,二種都是我的最愛。
吃完大餐之後,接下來的甜點時間也是北海道很有名的「雪印」
是說吃甜點可能真的是另一個胃吧。
明明吃了很多東西的我硬是受不了誘惑的點了這份聖代。
老實說我是不吃甜點的,所以單純的只是想吃香蕉跟冰淇淋,
意外的是上面的奶油跟焦糖的部份不會太甜,所以算是很加分呢。
然後可能是因為太好吃了,我們聊到CON的前半小時才發現時間要來不及了,
所以就匆忙的坐了TAXI前往,還好距離不算太遠總算趕上。
就這樣看完了最後一次的TC CON,我們又匆忙的坐車到機場趕飛機回東京。
結束了這次的TC巡迴行。

PS想看其他美食照片的請點這裡
http://photo.pchome.com.tw/sakamotobetty/022/
不是拍的很好就是了。
PW是我的英文名字小寫,大家應該都知道吧(笑)
昌妹 2008-07-04 17:18:58

阿粉:
可是很鹹耶(小小聲說)
你真的確定要吃???

羽糖兒 2008-07-03 13:03:23

你去北海道哪個地方~
我好像沒去過&quot那個地方&quot
你是跟團嗎?

昌妹 2008-07-01 09:10:28

Elisa:
你果然有記得那個飯的名字,不虧是以博為目標的人(笑)
這次才要謝謝你呢,找了一些不錯吃的店。
看con很重要之外,吃也是很重要的一部份呢。
明年再一起去吃吧。

阿尼:
那我們這次來去吃吧!!!!
是說北海道真的很不錯,空氣好,感覺也很悠閒。
實在是應該多花幾天去看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