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7 18:05:10昌妹

2008 TC CON(6)

◆わがまま DE ソーリー (博)
這首歌我只能用驚奇不斷來形容了。出場時那輛閃閃發光的台車、博身上那紅綠相間的和服、唱到一半時和服上突然亮燈的燈泡,和五年前同樣的令人拍案叫絕。而這樣還不是最頂峰的時候,間奏後另一個大驚奇才出來。我說那二三層樓高的金色禮服是怎麼回事啊?居然還做了胸部是怎樣?是說後面那閃閃的光圈一度讓我想起葉老師就是了(噗)。然後繼續驚奇的是禮服的下擺居然會自動展開來,當然上面一樣鑲滿了燈泡,一閃一閃之下,除了拍手我還能怎麼樣。不過我最愛的是最後唱完時博趴在胸部的那個樣子,那表情實讓人真的很想對他說你就任性下去吧,只要能看到你那可愛的樣子,隨便怎麼樣都可以啦。當然除了衣服的部份歌曲也很值得一提,小井寫的無意義歌詞實在是太好笑了,而曲的部份又很符合博的音域,也或許該說博的唱法唱活了這首歌。總之就是讓人又覺得好笑,又覺得佩服的一首歌。

◆旅立ちの翼 (昌井)
在華麗的師父介紹之下昌井二人的身影現身在布幕之後。幕一升起二人不忘先向師父鞠躬致意,說真的看到這個動作總讓人忍不住想笑,可是一聽到二人的歌聲情緒馬上一轉,沈入其中。這首當初出CD時我一直想聽LIVE的歌果然不負我的期望。二人的聲音各有不同的特色但卻又如此的契合,不管是唱主音還是唱合音的部份,互相融合在一起,有時候甚至分辨不出到底是誰的聲音。同樣是如此的清澈、高亢、嘹亮。甚至有種比CD還好聽的感覺,是這次CON裡我最愛的一首了。

◆GOOD ENOUGH (昌)
爵士的音樂緩緩流出,在白襯衫外套了一件閃亮短背心的昌慢慢走進舞台,像是十分享受這段樂曲的樣子,昌一手插在褲子的口袋一副很悠閒的喃喃哼唱著。隨後坐在椅子上的他任意的蹺著二郎腿,雙腿之修長讓人窒息之餘,昌的表情更加的迷惑人。之後樂曲轉而變快,昌從椅子上起身,隨之而來的又是另一種完全不同的風格。舞蹈的部份除了踢踏舞之外,我最喜歡的其實是中間樂隊唱著「GOOD ENOUGH」時昌有點小擺腰的那個動作,不是很明顯但卻莫名的性感。而主軸的踢踏舞部份,讓我頭次體會到原來踢踏不只是力的呈現,也可以是美的化身,如果叫昌舞王會不會太過寵他了(笑)。再說到歌聲的部份,好像頭次聽到他用這種方式去詮釋一首歌,用撩人來形容會不會有點奇怪?不是一下就穿透到心的那種感覺,就好像你吃了一顆裡面含有糖果的冰塊,一開始你覺得只是普通的水,但後來那種甜就慢慢的穿過喉頭滲到心中。聽著這樣的歌聲,看著那樣的舞步再加上最後昌那個鞠躬的動作,各位太太想不砸錢也很難吧。

◆夕焼けドロップ (博井)
頭一天聽這首歌時超驚奇的,因為完全沒想到博井會出現在我後面走道的臨時高台上,大約只有三四排的距離吧,人大到一個讓人很興奮的地步(笑)。是說隔天的走位就換成是從二樓出來,午場時因為我的位子是在一樓的後面幾排,所以當尖叫聲從上面傳來時我完全不曉得是怎麼回事,後來才曉得原來博井跑到二樓了,可是完全看不到(默)。到了晚場才總算看到博井在二樓的樣子,是說那個高度看起真的很恐佈耶,好像真的會滾下來的樣子。之後到了札幌場二人又換成別的方式出場,害我一開始根本搞不清楚人在哪裡,後來是從尖叫聲才發現到小井是從舞台側邊靠觀眾的方向出來,但仍舊沒發現博,一直到小井唱完,博才從螢幕後走了出來。之後二人就一直在舞台上,少了近距離的接觸是很可惜,不過能看到二人和樂隊玩的可愛樣也不錯啦。

◆オレじゃなきゃ、キミじゃなきゃ
因為前一首走位的關係,這首歌昌出來的地方也跟著不同。5/9午場時因為看不到博井所以我就一直盯著前面的螢幕看,快唱完時就發現到走道最左邊靠牆的地方有個紅色的影子,才在想那個人好像昌時,他就突然跑出來站上臨時高台了,讓坐在後面的我超意外的。然後到了晚場時,位置在走道前幾排的我當然可以看到大大的昌啦,只是為什麼都是背影啦,害我邊看邊忍不住想「坂本昌行你的屁股也太扁了吧」(逃)。是說那個台子有點高度,所以昌在上面真的是小心翼翼的,踢腿的動作省了,跑步的動作也變得小小的,看來真的是很怕耶。當然說到這首歌也不能忘記路人甲乙的定格動作,在札幌場時其中一人定格時剛好雙手舉高,昌就趁機一直去騷人家癢,再不然就是一直去撞另外一個人,有沒有那麼調皮啊,這個男人。

上一篇:2008 TC CON(5)

下一篇:2008 TC CON(7)

昌妹 2008-06-04 16:06:44

阿尼:
夜王啊~~~
我覺得比較像孃王耶(逃~~)

阿尼 2008-05-29 14:38:07

昌妹形容老爺..形容的真好
我喜歡他一手插在褲子口袋
游刃有餘的夜王feel

昌妹 2008-05-29 12:29:25

Hana:
要衷心祈禱那個dvd的鏡頭要抓好,
特別是下半身的部份絕對不能漏掉啊。

白:
我們喜歡的這個男人有時候像小孩一樣皮,
有時候又突然像男人一樣對人開槍,
到底他是什麼樣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