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7 09:59:21昌妹

理所當然的兩全

世界上有許多難以兩全的事,
小時為了買一個喜歡的玩具卻花光了所有的壓歲錢。
進了學校為了求取好成績埋頭苦讀卻失去了女朋友。
出了社會努力奮門終於成功卻沒了自己。
人類因為文明而便利卻失去了純真的心。
城市裡高樓聳立卻沒了藍天綠地。
我一直在追求卻也一直在失去。
直到那天在街角遇見了你。
那樣閒適的笑容、那樣的清徹的眼眸,
我發現我無所求,我發現我也無所失去。
你笑了,所以我也笑了,這樣就夠了。
你笑了,所以我也笑了,這就是全部。

世界上有太多理所當然的事情。
因為太理所當然了讓人不想去說教,
因為太理所當然了讓人不想要後悔,
因為太理所當然了讓人連寫都不想寫,
因為太理所當然了讓人連說都懶的說。
我只是微笑,用微笑來迴避這一切。
直到那天在街角遇見了你。
你的堅定眼神,你的寛厚臂膀,
因為太理所當然了我羞於用言語表明,
因為太理所當然了我羞於對你說明。
因為太理所當然了、因為太理所當然了,
我用於迴避人的微笑竟然也帶有點紅暈。
因為太理所當然了,所以你存在。

**************************************************************************
昨天邊看著sayuki聽寫的詞,邊聽著masa的聲音,
我不自覺的眼眶紅了。
明明就是自己很熟悉的聲音,
卻總是一再的激起自己心中的漣渏。
反覆看著歌詞,聽著masa的聲音,
重新組合排列後這篇文就誕生了。
嗯,說是文其實也不太是,
該是我對這首詞延伸出來的一種感覺,
所以沒有太設限這二段的主角,
就像這首詞一樣交給大家去想像囉。

上一篇:茉莉花(下)

下一篇:願望

sayuki 2007-05-20 07:51:56

真的是很簡單的歌詞,
但小井柔和的歌聲,加上masa沉穩的說話聲,
整個就是超有感覺的啦>///<

昌妹 2007-05-18 13:56:23

晴空:
這不是masa的歌。
是在tc廣播裡ino唱的,其中有一段是masa的口白,
想要知道原本的歌詞,可以到sayuki家裡看看喔。
原文看起來讓人更有感覺,很簡單的歌詞卻讓人感受很深。

晴空 2007-05-17 14:12:47

看着很有感觉,淡淡的悲伤又带着美好的憧憬。
请问是masa的哪首歌啊.有机会一定要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