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3 15:23:34昌妹

OZ行-後記

隔了一年再看的oz,看完後最大的感想是果然很好看、果然masa是個musical star、果然我千里迢迢到日本是值得、果然我如masa說的會很自然的說出「果然」這二個字。雖然這旅程中間有遇到一些困難,但在看到masa的演出後我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masa是這麼用心的去演出這個舞台劇,例如在台詞的部份,據說masa還特地去練了繞口令之類的東西,讓自己口舌能更清楚。的確今年一看發現很多台詞我都聽得懂了,去年某些地方是靠masa的聲調跟表情去揣測當時的心境,而今年聽得懂內容,再加上masa的表情,就更能體到masa所要表達的意境。

而舞蹈的部份,雖說這部劇的舞蹈片段不多,但光是扭腰這段的變化就很猛了吧(笑)說正經的我實在是很愛他和紫吹的雙人舞,二人的投入感,還有一些牽手、摸腰的細微動作,只是很小的動作,但卻讓這個舞蹈顯得更加優雅、更讓人心動。

至於舞台劇最重要的歌唱部份,我真的很想把masa的聲帶拆開來看看是什麼構造,怎麼氣可以維持這麼久,而且還是很紮實的聲音。更重要的是就如masa說的他不是想把歌唱的很美很好而已,只是以唱的方式來說出台詞,來表達當時的情緒。唱到激動生氣處masa會用到喉音、唱到傷心處masa會用到哭腔,這些理論上很傷喉的東西,但卻絲毫不損歌的本身,甚至有加分的效果,我覺得masa不只是唱的好,該說他是唱的很有感情,很投入,才能輕易的把觀眾帶進他的世界。

而在演技的部份,我實在不曉得要說什麼耶,因為masa根本不感覺是在演啊!當他一站上舞台,Peter根本就附身在他身上了嘛。一些細微的動作,或是說話的語氣,完全看不出來那個人是masa。尤其在今年和觀眾互動的部份,我覺得masa做到了他之前說的讓人開心去享受這個舞台,讓人開心的去參與這個舞台。

看完OZ到現在都過了二周了,但我還是跳脫不出OZ的世界,在我心中這是最高的一部舞台劇了。不曉得會不會三度演出,如果再演我只有一個要求啦,不要再染金髮了啦,人家本尊也不是金髮說.....
HEIDI 2006-12-16 10:48:31

樓上的tonisen,是Suzanne才對吧,竟然打錯!
換成HIROSHI,那段會哭死呢,準備一堆眼膜。

tonisen 2006-12-16 10:43:37

如果換成hiroshi那就慘了,會哭得更厲害(爆),加上扭腰動作會笑到爬不起來,會缺氧呢!

Annie 2006-12-15 10:37:02

換成hiroshi..我拼全公演
不過真的要先準備氧氣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