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8 18:22:15城市木棉

溪頭轉悠



走進溪頭,轉悠

已是週日下午時分

遊客漸散 行人忽去

天地頓時朗闊了起來。

閒步樹林間

空氣涼涼地 好不清新

身心自然地感到舒爽放鬆。

路過一群銀杏樹

杏黃色的葉子 使人想起已是秋天

秋日裡的銀杏 有著一種慵懶之美

讓人忍不住多看它幾眼







然後遇見漸層的山色

深綠 淺綠 與 枯木

眼前便是仙境

不是天上 是人寰





喜歡無人的小徑

於是便擇撿了一條兩旁皆是翠綠小木的中道行去

眼前矗立的山色  山頂上的濃霧

和空氣裡不時傳來的青草與樹的氣息

使人感到身心一如 內外合一

好寧靜的秋色

好安靜的心境。





喜歡不同的綠

就好像提醒著自己

永遠應該從好幾種不同的角度 (視域)

看待同一件事





枯木 山 和雲層 與霧氣

這一切都是上天的恩賜

怎能略過不望?

曾有友人說喜愛枯木的人 生性多半悲觀

或許不盡然

看透人世間的蒼涼

才更懂得珍惜春日樹梢上的翠綠 不是嗎?

蒼涼與翠綠 從來不是絶對

也並非相對

而是人世間的 一體兩面

我們總在這兩者間擺盪

像個擺渡的人,不是為了過河

而是為了追尋。

追尋一個信以為真的夢境

一個誤以為愛的人

一場原是空泛的理想

一堆空無意義的數字

許多個自以為是的爭辯

都在這裡抖落了。

 

我愛山的壯闊

更多時候 也是因為

當無拘無束地漫步在它的胸膛上時

終於真能靜下心來 感受身旁的一切...

空氣 山色 樹的氣息。

卸下道德 脫去價值觀與名利的宰制

我只是我 就像山只是山

是那樣地  純一不二~~~。

 

 

~~~~~~

紀念偷得浮生半日閒,

與好友一道暢遊溪頭~。

 

 

城市木棉

2010.10.17

 

 

 




城市小穎 2011-01-28 14:48:06

Dear 羊兒:

  被叫媽的感覺如何呀!?
有沒有越來越像媽的Fu呀?
小魚真的太聰明了(跟她娘一樣)
竟然已經會講話了,真是太神啦
想到就覺得很可愛。

話說小樂真是越來越乖了呢(較有定性了)
她現在正蜷曲在我腳邊睡午覺
不過偶爾大樂起來,一樣會突然暴衝啦
(所謂暴衝就是在客廳快跑好幾圈,也不知在樂啥..cc)
這點像我,人來瘋...哈哈

期待羊兒和小魚的來訪
你們母女倆若不方便的話,沒關係,只消說一聲
約一天,小穎我立馬殺到高雄去見你們 :)

小羊 2011-01-19 01:15:13

我最近感染流感,陣日頭暈體虛。
小穎要小心保暖,注意健康啊。

樂樂比小魚大一點,我下次逼她叫"姊姊"。
話說小魚會說話了。問她愛不愛?她會說"愛";
問她好不好?她會說"好";前天偶爾發現她會叫"媽媽"了。神吧哈哈哈。
﹝但是大小姐平常水準發揮不一,她媽我常淪為自說自話T_T﹞

小魚平常也很HIGH,
這倆"以"字輩的小同學應該會相見歡。
要是有機會見到你阿濟,
我就讓小魚跟樂樂一起"綵衣娛親"。
﹝小魚都不用裝嬰兒耶,多方便啊﹞

小穎和小穎阿濟,要和樂樂手牽手一起開心的笑喔,
已過去的心裏,現來的在手裏,
娃娃放C槽,樂樂放D槽,
但都在一台電腦裏,生命多美妙啊。
真高興你倆都慢慢恢復過來了,乾杯啦。
﹝大半夜我一個人先乾為敬,你倆以後補上啊﹞

等你放寒假我就推小孩去找妳玩,
﹝你有沒有覺得嬰兒跟老人好像?都要推他們出去曬太陽和拍痰。﹞
這不孝女晚上還是會爐很久不睡覺,你幫我教訓她。

蒙古馬 來啦 2011-01-05 00:26:46

親愛的羊和小魚:

 新年樂樂! 
讓妳們久等了,真是抱歉!
羊請放心,穎不憂慮了
元旦隔天,我們帶回了"外表"挺像娃娃的"樂樂"
此名是在下偶取的,跟著穎姓,因著小魚給的靈感
取了"以"字輩,叫: "鄭以樂" 哈哈 讚吧!?
我自己挺喜歡這名字的
所以,我們都叫牠樂樂
牠現在快四個月大
活蹦亂跳地 個性像我活潑外向
一點都看不見有娃娃優雅文靜的影子

把牠迎回家的那個晚上
牠四處跳來跳去 腳上像是裝了彈簧似地
樂不可吱(真是狗如其名)
現在,我常要問:
樂樂今天又有啥新花樣了呢???
(牠這二天愛咬東西,咬麻麻的腳踝)
哈哈...就是小淘氣一個 :)
(我想我成功地轉移了娃娃牠娘的傷心)
改天,再寄照片給妳和小魚看

現在娃娃的娘
終於破涕為笑
我也才放下心 :)
詳情我會找時間 再一一細說給妳們聽
~~~~~~

妳和魚兒都好嗎?
有妳們母女倆的關心與祝福
穎感到很幸福 謝謝羊兒
一直默默陪伴
現在快要可以出關了 高興嗎???
下午茶是一定要地呀
等吃吃喝喝後
咱倆再帶著小魚一起去操場跑步(如果小魚也能一起來的話) 這樣不是挺好的嗎?

寒假快到了
希望我們很快能見面
有機會也要讓妳看看"樂樂"和牠娘 :):):)
還有娃娃的照片

祝福羊兒和小魚

新年平安!
喜樂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