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7 20:16:40藏心

告別‧式

 

最終
陪著妳 走過這最後短短的小段路

簾幕之後

黑車之前

身分 是唯一無法光明正大站在妳身邊悲傷的理由

我佇立在
盈尺的窗前
看著
妳最後盛裝的容顏
眺望著
往日點點滴滴


只剩 回憶   

 

 

  

   

 

我站在
窗前眺望的背影之後

就這樣滑落
會有人照顧你嗎?
在接下來
鵠鴻失伴的傷痛過後

該怎麼走?

悲傷
原來是
無聲地 
在 梆笛與幡旗之間 
來回遊蕩

在盈尺的窗前
我在
窗前眺望 
的 
孤獨背影 
之 



黯然 

 

 

 

 

音樂:平井堅‧輕閉雙眼 

 

那日,參加了好友母親的告別式。

之前常常看到他們二位鶼鰈情深的模樣,伯父總是鞍前馬後的為伯母拎著包包,或者跑東跑西買這拿那。

伯父與伯母相伴了很多年,由於沒有婚姻關係,伯父只能站在禮堂的角落裡、送別。

那天,伯父看到我們時說:『化妝師把阿姆化的金水捏~干哪低咧睏咧!安捏金賀,伊架愛水,安捏金賀....』(化妝師幫伯母化妝化的很漂亮,好像睡著般!這樣很好,她很愛漂亮的,這樣很好....)

看著站在禮堂內窗前的伯父的眼神,隨著靈柩從三寶佛簾幕之後移動到禮車,看到他的背影.......我哭了。

不知道伯父有沒有屬於自己的家人?不知道在相伴多年的老伴先走一步之後,以後有沒有人照顧他?

不知道......愛情究竟是什麼模樣。

那天,我看到了。

上一篇:夜半‧人生

下一篇:戲子

任我行 2010-08-27 16:05:40

愛情最後的面貌就是

親情了。

※藏心又回到新聞台了喔?太好嚕^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