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8 17:33:32蕭旭青

你認識耶穌嗎

你認識耶穌嗎?
一、耶穌是上帝所差來唯一的救主。【Who】
(耶穌自己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上帝那裡去。」約翰14:6
耶穌是道路,可以讓我有方向來走。耶穌是真理,可以讓我依靠。耶穌是生命,讓我有活力,不懼怕。
(彼得見證說):「除耶穌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4:12
只有藉著耶穌,才能得救
二、耶穌有何資格當我們的救主?【Why】
(耶穌是上帝,大有能力)
約翰見證說:「太初有道,道與上帝同在,道就是上帝。」約翰1:1
道是耶穌,耶穌與上帝同在,耶穌是上帝的代表,耶穌擁有上帝的能力。
(耶穌了解人)
約翰見證說:「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約翰1:14
耶穌化身為人,來到人世間,和人一起生活,知道人的軟弱、困難及問題。
(耶穌沒有罪)
有人見證說:「你們知道主曾顯現,是要除掉人的罪,在他並沒有罪。」約翰一書3:5
耶穌來人世間,是要拯救人,除掉人的罪,耶穌是上帝的化身,本身沒有罪,唯有沒有罪的,才能赦免人、拯救人。
三、耶穌如何救我們?【How】
(耶穌為我們死)
保羅見證說:「耶穌既為我們受了咒詛,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經上記著:「凡掛在木頭上都是被咒詛的。」」
加拉太3:13
耶穌被人釘在十字架上,贖了我們的罪。
(耶穌復活,帶來確信與盼望)
保羅見證說:「耶穌被交給人,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羅馬書4:25
耶穌受死為救人,耶穌復活為讓人更加確信所信的耶穌是大有能力,並對上帝有更多感恩與盼望。
(耶穌升天,繼續看顧我們)
馬可見證說:「主耶穌和他們說完了話,後來被接到天上,坐在上帝的右邊。」馬可16:19
約翰見證說:「保惠師,就是上帝因耶穌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聖靈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必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约翰14:26)
約翰見證說:「耶穌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耶穌的人祈求。」約翰17:20
使徒見證說:「加利利人哪,你們為什麼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祂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使徒行傳1:11)
耶穌雖死,但又復活,現在天上與上帝一起,派聖靈教導我們、繼續為我們祈求、將來還要再來帶領我們。
四、信耶穌有什麼好處?【Benefit】
(全家都得救)
使徒見證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使徒行傳16:31
一人信主,全家得救。
(有權做上帝的兒女)
約翰見證說:「凡接待耶穌的,就是信耶穌的人,耶穌就賜他們權柄做上帝的兒女。」約翰1:12
做上帝的兒女,可以得到更多祝福。
(得到永生)
約翰見證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信耶穌的人有永生。耶穌就是生命的糧食」
人的生命有很多匱乏,然而信了耶穌,我們會有信心、勇氣來面對困難,讓我們得到更多平安與喜樂。
覺得你很虛假 2007-06-26 17:30:12

你只是表面活出你的信仰,真實的你太陰沉,連信任你的人你都可以表面說一套實際上卻並不是,對你造成威脅的人你會讓他走.你....我錯認識你了.被你傷還跟你說謝謝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