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2 16:59:33蕭旭青

台灣教會公報社

大家平安,真感謝教會牧師、長執及大家的接納,讓我可以來此向大家請安報告,真多謝大家。

最近我的太太因為肝的問題需要注射干擾素來消滅肝裡面的病毒,每一次注射以後,總會有幾天不不舒服,有一天我和我太太在公報上看到一篇文章,題目是「不停的摔跤」,主要是講到創世記中雅各和上帝使者在摔跤,這給我和我的太太很大的幫助。文中提到跟上帝摔跤會產生很大的信心,起初我們並不很了解,後來查了聖經,仔細看了經節,發現雅各與上帝的使者從晚上摔跤到天亮,上帝非但沒有取他性命,反倒賜給雅各新名字,開啟了新生命,並給予大大的祝福。

這個故事讓我們了解到,人在世上難免會遇到許多困難,工作上的、婚姻上的、疾病上的……等等,有時這些困難更會影響到我們內心中的信仰,甚至對上帝起了疑惑。然而,從雅各與上帝摔跤這件事上,我們進一步認識到,不管遇到任何困難,都要緊緊的抓住上帝,與上帝摔跤、鬥輸贏,因為如此一來,上帝非但不會捨棄我們,反倒憐惜我們、保全我們、祝福我們、賜給我們新的生命。
我們的內心將產生從上帝得到的大能力,以克服人世外在的種種困難。因此,我和我太太更有信心、勇氣與意志力來和這個病來摔跤,雖然注射干擾素會有副作用,但我們相信,我們能靠著上帝,使我們從內心產生能力,贏過副作用,消滅這些病毒。

從這些經驗,更加讓我體會到提摩太後書第3章所講到的,聖經是上帝所啟示的,上帝透過祂的話語,「教導」我、「責備」我、「修正」我及「訓練」我,帶領我可以贏過人世外在的困難,準備行各樣的好事,而且更重要的是可以得到得救的智慧。
教會公報社就是一個以聖經為中心的文字事工單位,122年以來,一直不斷以不同文字的展現,幫助大家的信仰可以進深,使基督的福音可以廣傳。所以公報社在此不只需要大家用禱告及奉獻來支持我們,公報社更邀請大家一起來實踐五件事情。

第一、每日要靈修禱告讀聖經。為此,公報社每一季有出版「新眼光讀經手冊」超過45,000份。

第二、每週要讀好的文章、唱好的詩歌。為此,公報社每週發行「教會公報」超過8,000份。同時,也每一季出版「頌音集」超過8,000份。

第三、每個月要讀好書。為此,公報社裡面的人光出版部門每個月認真編輯出版多多好書。
第四、每年至少要帶領一人信主。為此,公報社每週發行超過110,000份「耕心週刊」,成為大家傳福音的器具。而且自去年底開始,公報社開始舉辦「耕心一路發」的活動,陸續在台南、高雄、台北、台中、屏東、鹿港跟眾教會一起合作來分「耕心週刊」。在這裡,我也要拜託大家,週報裡面所夾的這份「耕心週刊」,看完後千萬不要丟掉,也不要因為設計好看而收藏起來,一定要將這份「耕心週刊」送給你所要關心的人,最起碼也可以投入鄰居的信箱裡。我相信,我們儘量做栽種及澆水的工作,上帝就會親自來成就。

第五、有空時,歡迎來新樓書房逛一逛。目前新樓書房有台南及台中二個門市,非常歡迎大家的光臨。
最後,再一次多謝大家的接納,在此公報社邀請大家,用禱告來托住公報社,用奉獻來支持公報社,用實踐上帝的話來和公報社一起成為上帝忠心的僕人。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