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4 08:27:38蕭旭青

未信者比基督徒更像基督徒

以前在力霸百貨上班時
總經理王令楣對新人訓練第一堂課
明令大家要落實「顧客永遠是對的」且要牢記這句話
若我們將來都是一直從事服務業的話
這句話將值得我們永遠去思想
而當時我們為執行這句話
無論情緒、精神、身體多糟糕
總是都能呈現笑容來服務客人
即使客人多糟糕
現場也都能耐住脾氣
好好與客人週旋
好讓客人在我們身上得到最好最滿意的服務
並期待客人下次能夠再來
現在我處於基督教機構中
更體會到「顧客永遠是對的」也是一種僕人的精神
無論客人多糟糕
我總是秉持「顧客永遠是對的」態度來服務他
如同以僕人的態度來服務罪人、惡人一般
期待他們能夠在我身上看到神的榮耀
心中而有所感受
我發現「顧客永遠是對的」不代表顧客都是對
但這卻是我唯一能夠掌握的地方
我掌握控制自己不要生氣
好好與客人週旋
雖購物環境不能事事如客人意
但可以因為我的服務
而讓客人滿意而歸
我想我要將福音傳給人
也不會事事如我的意
我所要傳的人也不會事事聽我的話
所以我也要用「顧客永遠是對的」的態度
好好與他同行
期待他在我身上看到神的榮耀
心中感動而有所行動

現在我很緬懷過去帶領我在服務業中服務客人的夥伴與長官們
他們都是未信者
但卻都比基督徒更有愛心耐心的來服務客人
他們在某些程度上
真的比基督徒更像基督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