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6 20:38:14wagi-sun

寒夜星光

   入冬冷寒e暗夜
   下班了後
   我幔一條米黃透濫e
   圍巾 置無半個人影e公司
   門口埕 等妳
   邊仔猶是鬧熱滾滾
   袂畏寒e人群佳易

   無偌久 妳踮背後喚我
   米黃膨紗衫外口 疊
   彼領 薄粉紅色雪衣 是啦
   今暝e妳真知寒

   L穿黃色風衣 用伊拄仔睏醒e
   精神 出現 咱三人作陣
   可比回轉 不時食宵夜e
   舊年春天

   宵夜煞場 妳提議
   來去飲茶 咱三步做兩步
   行向我嘸捌踏跤到e
   Y2K泡沫紅茶店

   坐置窗邊 相對相
   妳問我 咱 朋友會凍做偌久
   我洶洶無話 臨時用詩句
   回應妳e好玄 窗外人車陣陣
   落尾我講 直到天頂上光彼粒星
   墜落為止

   妳笑笑講 安呢
   嘸就永遠囉

   妳二十歲生日彼工
   位妳拄好轉大人
   e嘴唇皮 吐露 相像e心聲
   踮熱天暗頭仔e
   街路邊

   咱講過去 講人生 昏暗e燈光下面
   氣氛 有時輕鬆 有時深沈
   一時 目屎險仔輾落來 位我
   重巡e目睭  
   L無注神 撦倒妳彼杯 冰冷e
   蘋果紅茶

   妳位便所出來 看著精神恍惚e
   查某囡仔 坐偎我身邊 詼洗我
   咧行桃花運 我隨應 即世人
   上驚粉味 恰意查某囡仔
   自然上嫷

   翻點了後 猶原人車陣陣
   寒夜星光 照咱依依難捨e
   面容

   明仔早 我會閣
   敲電話 予妳

   --2002.1.23寫置枋橋街
     2002.6.30《台灣e文藝》第5期
     2003.2入選《台語詩新人選》

   
  

上一篇:春風e面

下一篇: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