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9 22:30:13wagi-sun

鹿港月影

   想妳 置鹿港媽祖宮口
   恬靜e暗暝 拄佮
   三位文學好友 踮
   無真善美e真善美KTV 唱煞
   一首一首淒美e 情歌
   昨日 頭擺欣賞妳e歌聲
   He是 請恁食牛排
   e時 妳洶洶出招e
   誠意 踮枋橋夜市邊仔e
   KTV內底 歸暝
   攏妳e笑聲

   仝款暗頭仔 佮
   兩家伙仔 攏總
   六個大人 四個囡仔
   踮鹿港街仔e
   牛排館 食暗
   參咱平平姓陳 大我一歲e
   師母 提說男女之間
   鬥陣e鋩角 我隨想著
   伊佮老師 增差十三歲 雙人e
   愛情故事 互我欣慕

   我提彼張 明星相片
   予師母看 伊講妳
   真嫷

   昨暝 L用淡薄仔沈重e口氣
   給我講 妳置草地故鄉e
   阿公 拄仔過身
   妳e心情 諒必
   親像無底深坑 一直
   墜落...

   我趕緊 寫一封
   掛心e批信 拜託L
   無論安怎 親手交予妳
   置月影照落e
   KTV埕園 透過南北兩地e
   手機仔 我知影批信
   猶未 到妳手頭

   前暗11點外 為著島鄉
   寄送e事項 咱置停車e所在
   講細聲話 遂引起 L無歡喜
   隔轉工透早 接著妳
   著急e電話 妳真驚
   閣一擺 拍歹姊妹仔情

   如今 恁兩人無風無湧
   嘸過 猶置鹿港媽祖宮
   香客大樓房間底 e我
   轉去北地了後 嘸知
   欲安怎 面對多愁善感
   e妳

   --2002.1.15寫置枋橋街
     2002.8《海翁台語文學》第10期 
     2005.3.17修定

   

上一篇:半暝一點四十五

下一篇:烘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