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9 22:24:48wagi-sun

雲霄飛車

   去冬山河耍水e
   隔轉工透早
   佮昨昏仝款
   猶未五點就起床
   這是咱頭擺同齊
   出外 蹉跎

   即世人 罕得去遊樂園
   嘸過彼一日 關西
   六福村e日頭
   展開伊光燦燦e笑容
   迎接咱

   我嘸甘妳 白皰皰e皮膚
   互日頭曝甲烏暗眩
   位揹仔夯出彼枝
   昔日為妳遮雨e
   綠角花仔小雨傘
   來擋日頭

   茲有濟濟冒險 刺激e
   蹉跎物仔 
   名攏號甲軂軂長
   袂輸阿拉伯世界e
   天方夜譚
   我已經袂記了了

   總是彼下晡
   透中晝 食飽無偌久
   咱作伙坐海賊船e
   情 景
   我永遠記椆椆

   彼隻海賊船 置天頂e
   藍色大海 搖來搖去e
   時陣
   無定妳佮我相款 嘸敢
   擘開重巡e目睭
   干單 綴眾人咻咻叫

   海賊船 逗 逗 仔 靠岸
   位雲頂
   腹肚內e物件 相爭欲
   闖出來
   我忍袂椆 互坐置倒手爿e
   妳牽出來

   隔轉工
   聽講公司內底出現
   即馬當時行e
   狗仔隊
   四界風聲謗影
   咱無代無誌變做
   掛頭牌e主角

   落尾 聽講妳足受氣
   心情親像 雲霄飛車
   位懸懸e天頂 快速
   墜    落

   我e心肝不止仔疼

   --2001.8.22寫置枋橋街
     2001.12.15《台灣e文藝》第4期
     2003.2入選《台語詩新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