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1 19:21:24想飛

交響情人夢:(三)

千秋已經克服了自己不敢搭飛機的恐懼,決定出國留學深造。

接下來,開始了野田妹要正面面對音樂的心路歷程。

為了能夠追上千秋,與所愛慕的學長並肩同行,野田妹決定透過參加比賽,得到出國留學的機會。

既然決定參加比賽,野田妹之前那種不看樂譜,只憑自己記憶的天才式即興彈法是不可能在正式比賽中獲獎的,因此她得在短短的時間內把比賽的指定曲及自選曲加強練習。

經過努力練習加上她原本所俱備的天才魅力,她順利通過了預賽進入決賽。就在這緊要關頭,出現了一位她小時候學琴的同學(據說是這次比賽最有希望拿到第一名的參賽者)!

這個小時候共同學琴的男孩,使她腦海裡浮現童年時學琴所受的創傷----(因為琴彈得不 符 老師的要求,而被老師打),於是影響了她在決賽的表現,落選沒有通過,於是野田妹帶著一顆沮喪的心逃回九州的老家。

千秋心裡很牽掛野田妹,但他覺得自己在出國前必須把樂團的事完全弄好,而當大家知道野田妹回老家後,體貼的峰告訴千秋:樂團練習休息一天,教千秋利用這一天把野田妹帶回來!

千秋記得野田妹在比賽落選時,對他說的話:[快快樂樂.自由自在的彈琴有什麼不對?]他心裡想著:[不是對不對的的問題,而是我再也聽不到妳彈琴了。]

無形中,千秋已被野田妹的琴聲吸引了!

當千秋搭坐在開往野田妹的老家計乘車上,看到野田妹一人獨自在雪地上行走,他匆忙從計程車上下來,由後面抱住野田妹:〔跟我出國留學,如果妳敢甩我二次,這輩子我絕饒不了妳。〕在不經意間,千秋喜歡上野田妹了!

野田妹跟千秋回到東京,決定以[正面]的態度面對音樂,不再逃避了。

本劇中對千秋的音樂成長歷程著墨許多,但並沒有說明野田妹要如何克服兒時陰影而 [正面]地面對音樂。我想:大概就是靠著她對千秋的“愛慕之心”了!唯有她正面面對音樂,她才能與千秋並肩而行啊!

當他們回到東京,交響樂團公演前,千秋說:又到了音樂的快樂時間了!於是:

樂團演奏了當初他們成立時所演奏的第一首曲子〔貝多芬第7號交響曲〕,野田妹坐在觀眾席上,一面手指不斷的跟著彈;一面回憶著與千秋之間的點滴.........

在澎湃感人的樂聲中,這部戲也落幕了。

古典音樂可能讓有些人覺得有點嚴肅而且不容易懂吧!但因著本劇劇情發展所演奏出來的古典音樂卻能帶著觀眾的很輕鬆地欣賞每首樂曲,使觀眾不會感到壓力及乏味,我想:這也是對古典音樂的另一種詮釋吧!



後記:

我個人一直偏好鋼琴及小提琴的樂聲。

對古典樂---並不是很瞭解,有時聽了還會想睡覺;至於交響樂也是一樣,

但是透過這部日劇,讓我對古典音樂及交響樂團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也發現每一種樂器都有它獨特的音律,因此組合起來所演奏出來的交響樂曲才能憾動人心!


                                                             圖片:網路

上一篇:交響情人夢:(二)

下一篇:First Ki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