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7 13:40:30想飛

愛笑的哈哈

劇情介紹:

黑傑克小時候不小心踩到戰時埋在地下未拆除的地雷,

母親為了保護他而全身被炸的不成人形, 於是父親跟別的女人跑了,

以至於黑傑克從此封閉自己的心,不與任何人接觸.

國中時,他不理會老師.同學,獨來獨往,老師和同學也因為他的外表和孤僻的性情,對他也不理不睬.

他很習慣這樣的生活,也不想改變.

他們學校有一個很愛笑的同學,大家都叫他:[哈哈].

這個同學的笑聲嘹亮而且是出於內心真摯的笑,所以每一次只要他大笑,

同學們都被他的笑聲感染,大家也會開懷大笑起來!

但是黑傑克從來不笑!

所以哈哈就老愛找黑傑克並問他為何從來不笑?

黑傑克形容:[我實在是受不了哈哈一直纏著我].

於是,黑傑克開始調查他,因為他認為哈哈不可能總是順遂如意,

[我要找出他所隱藏的事情,他一定有不為人知的一面!]

黑傑克來到哈哈住的地方,碰到哈哈的鄰居,鄰居告訴他:

[哈哈的父母欠別人很多錢, 為了躲避討債公司的追討,兩夫妻趁著半夜逃跑, 丟下那孩子一人],

[但這幾年來,那孩子很堅強的一個人生活著]鄰居這麼跟黑傑克說.

黑傑克聽到這些話便跑去跟哈哈說 :[你怎麼還笑得出來?如果我是你, 我絕對笑不出來!]

哈哈說 :[反正事情已是如此了,我想哭也沒有用, 倒不如笑一笑]

[而且有些父母遇到這種事會帶著小孩一起自殺,我父母並沒有這麼做,比起那些人, 我算是幸運的了]

哈哈笑著對黑傑克這麼說 .

後來他們變成好朋友,他教黑傑克笑:[笑是高等動物才有的表情喔],

剛開始黑傑克笑得好僵硬,看起來很不自然,後來跟哈哈在一起的時候,他偶而也會笑一笑.

哈哈夢想長大成為一個漫畫家 , 所以放學後就在家裡畫畫, 有一天黑傑克帶著飛標來看他,

[你飛標射得太爛了,我買一些來給你練習]他對哈哈說.

這時,討債公司的人上門來了,問哈哈的父母有沒有跟他聯絡並且動手打哈哈,

黑傑克出面阻止,討債公司的人拿起桌上的飛標往黑傑克身上刺下去,

哈哈迎身檔住黑傑克,結果這飛標就刺入哈哈的喉嚨裡!

[從此學校再也聽不見哈哈的笑聲了];

[後來哈哈轉院了,就再也沒有他的消息..........

[哈哈,我終於找到你了 ,你怎麼變得這麼憔悴?]

黑傑克說:[我為了要治好你,就去習醫,如今我已經學有所成,我一定要治好你.你還要畫畫,當一個漫畫家啊!]

(哈-哈-)哈哈聲音微弱輕笑兩聲,但因為很痛-----便無法再繼續---

黑傑克幫他動了手術!手術成功.

第二天,醫院打電話給黑傑克:[那個病人因併發肺炎,已經過世了,他好像知道自己所剩時間不多,在他過世前,他一直笑,暢快的大笑,笑聲響徹整個醫院,然後他很平靜的走了].

故事在這裡結束!



看完後,我的心情好難過!

(到底哈哈的人生算甚麼? )

(他的父母竟然拋棄他,讓他一個小孩面對窮兇惡極的流氓).

(他的夢想呢??).

(他就這樣要死不活的趟在病床上十幾年,究竟他的人生算甚麼呢??)

明知只是一個故事,可是我的心情好沉.好悵然,

這樣的心情竟讓我將近兩天覺得胸口悶悶的.



當我在寫這篇文章時,已經不再難過,因為是”哈哈”讓黑傑克重新展開笑顏;

因為想治好”哈哈”的心鼓勵著黑傑克往醫生的道路邁進(當然這可能只是原因之一).

最重要的是”哈哈”從不曾怨天尤人,他活得堅強勇敢,最後也是{笑}著離開世界 .



                           圖片:網路
小洋子 2008-06-08 00:10:52

耶~你也喜歡看黑傑克喔〜ㄎㄎㄎ

版主回應
是啊~我很喜歡看黑傑克ㄋㄟ 2008-06-19 20:5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