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9 01:06:46衛斯理

400.小安安母女首遊處女星號札記

漫漫長夏,轉眼就過。

但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轉眼粉快就過


小安安:克服害怕的感覺真是太棒了

大家好,我今年12歲,個性有點自戀,這是我第二次拜訪新加坡這個美麗的島嶼,我非常喜歡新加坡這個國家,因為它不僅經濟繁榮,還是一個融合很多種族的國家。

↑圖.Betty覺得新加坡地鐵線舖的廣&非常便捷

到新加坡樟宜機場乘坐專車到飯店,我們和一個家庭相遇,他們是一家四口出來玩。有一個兩歲的小弟弟,和12歲哥哥及爸媽,他們跟我們一樣來搭處女星號!在船上的時候又跟他們重逢,因為他們也是台灣人,所以我很高興能認識他們!回台灣後我們仍保持聯絡,這可謂是這次旅行的「意外收穫」呢!

你有去過印度嗎?我沒去過,但這次來到新加坡我們首先就去當地的「小印度區」,這裡有股濃濃的宗教味,傳統市場裡有許多的金光閃閃耳環、項鍊,突然看到有類似擠奶油的工具,走近一看,才發現那個東西看起來像泥巴,但又不是泥巴,是一種擠在手上等它乾後洗掉就會有圖案的顏料,看起來像是印度人專有的刺青!既然來了,當然也要入境隨俗囉!我選了一個小花的圖案,看著彩繪叔叔的手技,感覺好像他在變魔術,咻一下,手上就有一個美麗的花朵(如上圖~
↑圖.首度見到處女星號就在眼前,Betty還是粉激動滴
到新加坡第二天,終於~處女星號我來了!」
如上圖)想到船上有滑水道、餐廳、紀念品店等等的許多設施,心情更是無法控制的激動~~在船上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滑水道,我總供玩了30次,但每次爬樓梯就花了很長時間,還好排隊人不多,不然早就被曬成魚乾!或許有些人覺得排隊時很無聊,但我卻因此認識兩個印度小孩,原來等待也是一種交友的機遇呢!在船上用餐印象最深刻的是去皇府中餐廳享用美味的鮑魚、魚翅等等如下2圖……超過癮呢!!

↑圖.Betty在郵輪上玩「空中滑水道」樂不可支

↓圖.Betty在郵輪上「皇府」餐廳品嚐鮑魚&魚翅

新加坡的「環球影城」有刺激的雲霄飛車、室內過山車、電影特效…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木乃伊復仇記」(室內過山車),因為刺激感十足!而去年去新加坡「環球影城」時,我只敢玩「坐式」的雲霄飛車(紅線),但這次我挑戰了另一種原先我不敢玩的「吊式」雲霄飛車(藍線),玩一次後,我跟媽媽說:「我還要再玩一次」,因為那種克服害怕的感覺真是太棒了~~

↓圖.這回Betty終於敢玩「藍線吊式」雲霄飛車
這趟旅程我們有去看「哈利波特展」,就在金沙酒店的「藝術科學博物館」,這個展覽十分的優,不論是人數的掌控或是場景的佈置都做的十分逼真,雖然票價不便宜,但我個人覺得「值回票價」!

雖然新加坡只是個小小的國家,但它卻能把國家規劃的那麼好,我相信台灣還有很多地方要向新加坡學習!

MIKI:這趟旅程對母女感情確有大大加分

從去年看了汪培珽的書提到她帶二個小孩去英國自助行之後,就想帶「小安安」(以下簡稱Betty,據MIKI說:小安安出生時頭大髮捲,就像卡通人物Betty,故名)在她小學畢業後,來一次「只有我們母女二人自遊行」的念頭就未曾忘記!

↓圖.當高雄Betty赴星遇到環球的卡通人物Betty…

果真~有願就有力!一個因緣際會之下,我和Betty「真的」要一塊出國旅行了﹝大部份的小孩在升國中後,都不太愛與父母出遊,所以我想把握現有的機會!﹞因為貴人的大力相助,愈發讓此行的可能性不斷增加(出國+搭船遊三個國家)然而~每件事都需經過一番考驗才更顯珍貴=>爸爸一直在出考題給Betty (因爸爸做事謹慎、深怕他愛的二人在國外遇到危險!)

 

期間Betty的數學成績不理想?除了想辦法把她的數學救起來外,更重要的是當媽咪的每日都面對莫大的壓力!一直到出國的前一晚,Betty說:「媽咪妳怎麼沒有很開心我們要出國?」我告訴她我的難為之處…沒想到日漸成熟與體貼的她告訴我:「我想妳會到機場通關後就會真正的開心囉!」逗的我不禁覺得所有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圖.兩母女到普吉島岸上觀光選搭獨木舟探訪鐘乳石洞

臨行前,許多好友紛紛問我我是如何辦到?把小兒和老爺放家裡,只帶大女兒出國?大概對親友而言,這是一次「創舉」!當然,過程中我也曾想放棄,但~~若是「對」的事,為何不去做吧?而事實證明~只要去做就對了!雖不知對Betty有何影響,但對當媽的我,只有二個字「無悔」~~

更妙的是:當我回國後,更多好友紛紛來請教我要如何做?因為她們也想如此,給自己和孩子一個美好的回憶其實我很感恩老爺的阻力與考驗,因為如此一來,Betty知道自己必須付出更多的努力,以求得老爸的肯定,所以行前的規劃與查資料,甚至自己做功課的自我督促,反而會更加自我要求,也不會再像之前與我頂嘴~~或許你不相信,這趟旅程對母女感情確有大大加分作用呢>×<!

回國了~對旅遊期間的點點滴滴,很難用拙筆記錄…但,就因為在他鄉異地只有母女倆相依慰,我們之間的情感互動似乎產生了「不一樣的變化」~~記得有一晚,媽咪我因背著地圖書籍資料一整天,到了下午,背痛的不得了,於是我請Betty到洗手間幫我塗酸痛藥膏

 

而到了晚上,她還主動說要幫我按摩肩背,按了許久後問我有沒好一點,我說好多了,她才含蓄的請我也幫她擦藥膏,因為~她背也很痛,但一直沒開口…

↑圖.Betty赴星正逢當地大打折,也小買一些

整個旅程完美的結束了~要感謝的人好多!!台北的貴人、高雄不斷支持與給我鼓勵的好友、最該感謝的是我家老爺與小兒子,因為更開心的是:他們父子似乎也因為我們的這趟9天旅程,彼此互動更為良好~老爺在我們返台後,對我們更加珍惜呢!

一切的一切~或許只能應證一句話:「做好事,會有福報!」當你可以幫忙他人時千萬別吝於伸手,因為你會在無形中不斷接收到別人的回饋~祝福所有幫助過我的人。(小安安媽媽MIKI筆於高雄101.7.8

↓圖.小安安兩母女透過「哈利波特展」將所有書中魔法印象變立體化

衛斯理:Sea the difference 出海激發好奇心

這是今夏「美夢成真」的故事。一個高雄小六生因為看到Blog上郵輪報導,與母親不屈不撓地排除難關後,母女兩人終於在今年6月底首度一塊出國,選擇的還是「處女星號3晚+新加坡5」自遊行

最近在翻一本7/4出版,叫做「旅行,是最好的教科書」如上圖作者:沈佳慧/出版社:凱信企管),書中提到:每一次記憶美好的旅行,不只親子間互動得到滿足,有時更為自己和孩子,上了一堂無價的戶外教學…當面對變動的世界,「有學問」已經不夠了,學習力就更加重要。

當孩子的好奇心&興趣一旦在旅途中被誘發,就能找到自己想繼續探索的方向,不必經由家長催促,也能自主學習…

↑圖.小安安對郵輪上的評價是:「雙手打讚!」

收到小安安上處女星號&自遊新加坡的圖片時,發現她在旅途照片上真的笑的好開心,特別是在船上玩「高空滑水道」,這當然與善泳的她有關(因她還數度參與游泳比賽而得獎)。為人父母,終其一生,不就是希望子女可以活得開開心心,像是泳池旁的小安安(如上圖),而我深信:

「人不是因為感到幸福才微笑,而是常微笑可以帶來幸福,不只帶給自己,甚至造福身旁的親友。

↑圖.能與處女星號正副船長一塊合照是不容易滴
小安安認為「處女星號是個百寶箱,有各種許多新奇的玩意兒可以玩、吃、看、買」當詢問小安安這回「上處女星號&新加坡之旅」印象最深刻的十件事:她回媚寫道(因作者不曾見過或與她通過電話):1.去「小印度區」彩繪刺青;2.在「處女星號」上玩滑水道;3.在新加坡旅遊認識台灣友人;4.「處女星號」上吃大餐;5.重遊新加坡「環球影城」;6.看「哈利波特展」;7.搭乘世界上最大摩天輪;8.晚上乘坐遊河船;9.「烏節路區」逛街買衣服;10.夜遊「動物園Zoo或許可給下回要到新加坡親子遊做參考。


↑圖.連當地人也不曉得的「歐亞大陸版塊極南處」地標兩母女也有走到...

對處女星號郵輪或新加坡自遊行有興趣者,請上網瀏覽在台網站:www.AppleVirgo.com.tw

 

(本文圖片由MIKI提供,特此致謝)

↑圖.刊登在今(四)7/19蘋果日報AA18下半版的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