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5 00:32:19夏憶荷

日月潭之行


  攝於慈恩塔,眺望日月潭。

  前一天的我還在為老天會不會做媒,給個好天氣,而擔心不已,畢竟我真的很期待這次去日月潭的活動!我已經超過五年沒去日月潭有了!或許更久遠,記得那次去我好像是小學吧!還是和爸媽還有爸爸的同事去的。那時印象深刻的是那個清晨鳥鳴四起,我們一家是被那樂章給吵醒的呢!還有大家一起搭快艇去光華島。那個頑皮的我,大膽地去觸碰快艇濺起的水花,都彷彿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清晰可見。

  因為先前之到要去日月潭,所以我們一羣朋友覺得,既然已經要從學校大老遠的去南投了,何不再去那附近的地方走走,所以我們一行人也就決定了那天還要去的其它地方。

  那個出門的前幾天都是大雨不斷,不但惹人厭煩還令人擔憂,真怕要去的那天天氣十分糟糕糟蹋了大家歡喜出遊的心情。獨木舟日,一起床看到陽光就在窗上,輕柔的撫過雙眼,開心極了!雖然很早要起床,雖然昨夜開心的睡不著很晚睡,不過看到這樣的大晴天,馬上就一點睡意也沒有了!趕緊聯絡大夥,和一羣不一定是上獨木舟的朋友約好了在家門口集合,我們沿路去了二坪山大觀冰廠,那裡的冰真的很便宜!而且挺好吃的,口味也很多!之後,繞著日月潭,沿途鳥鳴、風聲、綠意不絕,再來拜訪的是慈恩塔,玄奘寺。慈恩塔的鐘聲悠悠,日式庭園的景緻使人別開生面,蒼翠的山嶺在慈恩塔頂看得可是入迷,久久不能自已。而那日月潭的彎月之形也就映入眼簾,逃也逃不掉,陽光明媚,潭上的波光粼粼,沒有一絲雨的痕跡,看著潭上一片片的落葉,悠閒地飄蕩,在跟已在日月潭邊小街道裡享用早餐的朋友聯絡,原來那是學校舉辦的國際輕艇馬拉松已經悄悄地展開了!時候也不早了,我們趕緊的走下那長長的階梯,前往玄奘寺,對了!在我們離開慈恩塔時,我看到了解說的牌子上說這裡有螢火蟲唷!我想也是,清清的水,綠林滿滿,人煙稀少,而且沒什麼光害!我想天上的星空,在這裡的夏夜也應該是美呆的!

  在中午,我們來到今天的重頭戲,日月潭德化社的水岸,馬上打電話跟大家聯絡,看大夥人在哪,我們系上二年級兩個班,整整來了一個班吧!雖然很多是想來玩,想來湊熱鬧的,完全跟獨木舟課沒有干係!外系的朋友也來了不少,不過外系的閑情雅致似乎就沒有那麼高了。當然也是有和我們一樣一羣一羣的到處亂晃的瘋子!跟朋友碰頭之後,我們聽他們講早上發生了什麼事,那麼好免費坐遊艇,不過我們也說給他們聽一定是可以羨煞幾個秋冬的!我想是人太多了,有些朋友也是在回家之後聊起天來才知道他們也有去的!看來大家都很喜歡這次的日月潭之行,之後我們和認識的朋友在日月潭旁的街道裡遊走,看到了朋友強力推薦,而且已經要吃第兩個的高麗菜包,我也看了很想吃,現包的,大大的菜包,豐富的鮮香菇、冬粉和不可缺的高麗菜,我想一定好吃,而且這樣的山裡,好山好水種蔬菜一定棒透了!我們這一行人就這樣,亂跑,亂逛,亂加油,一直到兩點左右,大會結束了,一些參賽的朋友在划船時弄得濕答答地,在脫襪子,曬鞋子,沒多久,開始下毛毛雨,然而我們的活動才正要開始,來了都來了,大家都不顧一切的撐著傘,穿起救身衣,搬船,開始我們今天獨木舟課的戶外教學活動!那時候大家的心情我想只能用high來形容,我想是因為在雨中划船也曾經是許多人浪漫的幻想!

  想不到早上晴空萬里,下午一兩點馬上變臉,我們在橋下躲雨,但是閃避不及,始終在後來大家的歡笑中,淋著日月潭國際輕艇大賽畢幕後的午后大雨,在日月潭上一葉扁舟拉著另一葉扁舟拉著拉著,小船變大船。一直到大家都下了潭裡,大家都靠在一起,在輕風輕雨裡漸漸上當,變了大風大雨裡,我們這一群上獨木舟課的同學,才奮力的從遙遠的那一端,落難地逃回岸上。我想那時候大家的同心協力和回程的時速大概提高了百分之五十以上,很明顯的呈現狗急跳牆的現像。

  秋冬更迭,只要這不靠海的天堂,仍在,只要一盎司的紅葡萄酒,還有,就讓我們在哪天相遇再一起,在這潭裡任漂游,如同今日聚在一起,一起賞風、賞林、賞日月。

下一篇:日本之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