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28 11:45:32Labay

你沒說,我也沒問.


星期天,
教會舉辦仁愛鄉賽德克族群的禁食禱告大會,
我並沒有參加,
只是必須走進人堆中尋找到我表弟身上的那一串鑰匙。
大會進行到中場休息時間,
人群開始蠕動,
我發現到兩個熟悉的面孔,
那不是住在隔壁部落我國中的同學嗎?
我衝到她們面前興奮地跟他們打聲招呼,
然後期待她們接下來溫暖的問候,
-------------------思考停滯中
ㄟ!
yi-ma-kia-ni-!
意思是:這是誰阿!語氣中還含有被打擾的不悅,
努力的比手畫腳一番,
終於在他們臉上看見了恍然大悟的表情,
-------------------語氣停頓中
你怎麼變這樣了!
我再也沒有勇氣繼續這樣的對話,
抓準時機,
迅速離開現場,
可是!
我到底是哪裡變了,
你還沒說,
我也沒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