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8 14:49:55娟子

坐看雲起﹐翔雲如飛

(甲面攝于塞罕壩http://jiangziwei.blshe.com/post/506/65802)

友﹕你最近又在忙什麼? 剛上你的博, 你在那有吃有喝有玩, 不錯哩... 有女兒真好, 像貼心的朋友關心著你. 你已完成一個階段的人生, 我這廂才要開始喬未來......或許未來我的墓誌詺該如此寫: 永遠站在十字路口的一生....


我﹕永遠站在十字路口的一生.... 對你﹐人生如果就那麼固定下來﹐你會甘心嗎﹖
44歲他來之前﹐我常問自己﹐難道我的人生就這樣了嗎﹖我都沉悶得快爆炸時﹐他來引爆﹐天雷勾動地火﹐然後我就沉迷在不斷地等待新機運﹐....我等待另一個十字路口﹐等待另一場賭博﹐人生﹐如果只是一條直直﹐望得盡的路﹐我寧願不斷面臨十字路口﹐即使最終都是通向死亡。

昨晚寫完回信﹐再看你的墓誌銘﹐我湧上了寫上面這段話的心情﹐寫了之後﹐突然失笑﹐或許你會罵我身在福中不知足﹐就存到草稿匣裡﹐今天決定傳給你去罵~~~

友﹕你的情況和我不同, 你想要更多, 而我是空空如也, 想去抓點東西握在手中..... 你想要的是玫瑰花開的人生, 而我只要幾株小草來陪我.... 你想飛, 我想坐下來....

但, 都不好, 都只會往前看, 往後看, 不會看現在... 有些話真是愈活愈中聽, 活在當下吧! 窗外夕陽如此告訴我.........


我﹕是的﹐我們情況不同﹐可我像南柯太守﹐經歷許多﹐擁有許多﹐常感如夢一場﹐低潮時覺得惆悵舊歡如夢﹐高潮時就問﹕惆悵舊歡如夢乎﹖

如你所說﹐窗外夕陽告訴我活在當下之際﹐我又多麼希望有個什麼伴我﹐不只是書﹐還有知交﹐小草或玫瑰都無妨。

上上週五﹐在窗前白雲下﹐悠然看了一天書﹐午後﹐知交打電話來﹐約我晚上到中國餐廳吃飯聊天。上週五﹐清潔打掃之後﹐骨刺復發﹐臥床兩天﹐裴帥演的赤足青春﹐章如詒寫的往事並不如煙﹐伴我﹐昨天忘年知交﹐來家中﹐做菜聊天﹐共話窗前。

可﹐你看﹐心中還是有個聲音悄悄地說﹕坐看雲起﹐翔雲如飛。

你說該不該被罵﹕身在福中不知足﹖

你不忍罵﹐我笑罵自己。
丽娟 2009-02-21 19:49:55

芳啊!你就是太实际了,偶尔做做梦,当下会更快活的。我连坐公车时,做做好梦都会嘴角含笑。

sharon:啊!买衣服!好啊!把自己穿得美美的,多好啊!我也计划近期买衣服呢!再瘦三公斤以后,一定奖励自己买新衣。

Sharon 2009-02-21 02:55:23

麗娟姐: 謝謝寫了個長篇跟我分享妳的達觀人生,真的耶! 我每天應該給自己固定時間照顧自己,今天跑客戶一整天有點累,明天跑去Kanyon把想買的衣服全部買回家.....! 有時候像陀螺不停轉,的確需要自我調適。 感謝分享!

2009-02-19 23:45:19

你有夠了解我, 知道我起床後想法就會變...

墓誌銘, 有誰會認真去想? 不過是活到哪, 走到哪. 連聖嚴都沒留墓誌銘, 我們又何需! 身後最好切成八塊去餵魚, 連燒都可省, 少麻煩人, 也少點空汙.

做夢其實不美! 日後的激情, 日後的回憶, 日後的墓碑, 都是空與無, 還是 看清眼前, 抓緊眼前, 享受眼前, 比較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