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3 03:00:47娟子

廬山真面目

大學同窗芳﹐老不服氣﹐我貼出的照片怎麼總是那麼上鏡頭﹖我答應過﹐一定照一些“最寫實”的照片﹐而且有紅棕色的頭髮﹐還不稀奇﹐最近染成淺咖啡色﹐簡直作怪﹐我自己每天看鏡子都笑得不行﹐可警察大學的學生清一色的深色頭髮﹐看到我的淺咖啡色頭髮﹐一個個拍手叫好。

就像亦舒在一篇文章中說的﹕“女人也只有燙不燙頭髮可以自己決定﹐其餘一切皆冥冥中自有定數。”我現在是不只燙﹐染什麼顏色也可以自己做主。

我第一次把頭髮染成深咖啡色時﹐歐凱看了只說一句話﹕“多少錢﹖”我回答了一半的錢﹐心裡納悶﹐他從來不管我花錢﹐總鼓勵我花錢的﹐怎麼這回小心眼起來﹖誰知他只是沒好氣地說﹕“這麼貴﹐不然我還想給妳錢﹐去染回黑的。”

他是那種不會把一件事放在嘴上常提的男人﹐對一件事表示過意見之後﹐從來不會限制我按照自己的意思做。我知道他不喜歡我把直直的頭髮燙成黑人頭﹐也不喜歡我頂著黑色以外的頭髮。

可我只要什麼時候跟自己﹐或者跟他﹐跟命運賭氣時﹐我就去燙頭髮﹐或者染成黑色以外的顏色﹐這樣我就會覺得自己好好地吐了一口氣。

於是﹐大家就有這些照片可以看了﹐說句老實話﹐我最近衰老了很多﹐可是“輕浮”之象仍在﹐不過﹐情有可原﹐你們看看我這些學生﹐跟他們在一起誰老成穩重得起來﹖﹖
(有一兩個比較像東方人的﹐是吉爾吉斯坦交換學生﹐今年畢業回國後計劃去俄羅斯的安全學院進修呢﹗我說他以後會在國際刑警組織工作﹐他說﹐不﹐我以後要做吉爾吉斯總理﹐於是我還跟他單獨拍照﹐以便日後誇耀用﹐哈哈﹗)
(這一班是四年級的學生)
(雙胞胎學生)
(我左邊這個戴眼鏡的才是我中文班的﹐那天我們在娛樂室上中文軟體書寫課﹐一邊喝茶﹐聊天﹐課間休息時﹐另一個兄弟來了﹐就拍了這些照片。)
(這是三年級的學生﹐今天照的﹐前排兩個是巴勒斯坦學生﹐每回實在上累了﹐就用中文說﹔老師我真的很愛妳﹐可以不可以休息啦﹖這些可憐的警大生﹐全部住校﹐學校把上課時間排得滿滿的﹐我這種中文選修課是他們唯一可以喘口氣輕鬆的課﹐所以我沒逼得很緊﹐三四年級每週各兩節課﹐一班15個學生。我去伊斯坦堡或者回台灣時都是歐凱去代課﹐拿的鐘點費差不多就用來做春卷﹐炒麵泡茶給他們吃喝﹐認識中國飲食。)
(看﹗一個個笑得多可愛﹐害我每次都因此不好拒絕警大的邀聘﹐今天一個二年級的學生跑來問我﹕老師﹐下個學年我要選中文課﹐拜託老師繼續開課。他已經自學得能跟我這麼對話﹐我說﹐明年三年級的課是初級﹐你在課堂上會受不了的﹐他說﹐沒關係﹐課間休息時﹐您多跟我說話就夠了。害得又我改變主意﹐同意明年還是開課~~~)
(警察大學語言教育中心前)

已經沒法貼照片了﹐我紅頭髮的照片只好下回貼了
gfwlr 2013-05-21 17:53:43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

麗娟 2008-06-07 23:34:21

Marina:妳好﹗我前些日子又去染得深點﹐可能就跟妳同色了﹐我的消息大半在新聞台裡﹐就偷懶少跟人問候﹐謝謝光臨﹐祝 夏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