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8 18:16:05KELVIN LAM

放下后出發



20090815431.jpg




以前心裏有些事情想不通,有些回憶不堪回首,當然了感情工作都是如此。出來做事3年了,慶幸原本的抱負和目標從未改變,但是獨自一人,孤立無援,有點顯得螞蟻搬泰山,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當年我的偶像朱總理批評董建華議而不決,決而不行的訓言如今是一字不差的落在我身上,也許我可以自我安慰和解釋的原因有很多,但是看看如今自己已經27嵗,如果說不懂的有很多,那麽人到死,估計也不是萬能的什麽都知,因爲永遠都有學習的東西。如果説是父母不支持,家庭沒贊助,那麽就更說不過去,父母雖然不是大富大貴,但是我不曾餓過,不曾為家庭負擔操心過,這種已經算是幸福人生了,有房住即是人生最大保障,其他的就要看我自己的修行如何。

 

上週五又過去香港,本來打算和SANTO去上水和走私貨運的一些頭目接觸,看看他們的運輸報價,但是由於時間和santo的計劃,我們還是留在了將軍澳討論。結果晚飯的時候和Santo還有他的女友Quennmi一起去西貢買海鮮回家做飯吃,真是開心爆了,第一次去西貢,發現原來香港還有如此簡單漂亮的地方,真的留連忘返,我心裏夢想的住所不就是這樣面朝大海的風景麽?況且海鮮多,價格平,實在是物超所值,任由多開心,東西多好吃,看看Santo的笑容就知道了!







時間永遠不夠,現在姑姑觀塘有多了一個家,我也變得和她一樣要北角觀塘兩頭跑,加上Santo在將軍澳,工廠在大埔,運輸在上水,我光是要每天穿梭這些地方都要累到死人了,所以肩膀痛的這麽厲害,我都完全沒有能遇上合理的時間去看北角樓下那個吃錢不眨眼的陳醫生,不過我心裏真的很害怕如果在這麽疼下去,自己的肩膀是不是不光發炎這麽簡單,到時候來個壯士未捷身先死就丟臉了。周日早晨從匆忙的起床,南轅北轍的從觀塘過去北角拿行李然後再飛奔到尖東坐車過深圳,簡直像在趕投胎,但是我不好意思讓在深圳的叔叔每次都等等等,對於我自己來説,最可恨的就是自己遲到還有讓別人等,至於自己等別人我倒是不怕,因爲死腦筋的人都像我這樣。到了深圳關口,原本想要問問叔叔的公司地址遠近與否,但是那個在關口等魚上鈎的黑車大佬就把我的手機搶過去,然後還告訴我說200塊錢包你順利到達,這個地方很遠的。我其實不知道在哪,但是叔叔說不遠,我趕時間就馬上搶囘我的手機,然後告訴那個滿口潮州口音的司機大佬說,200塊?不如我載你去好了。。。(以後別學我這樣,在人蛇混雜的深圳關口,說錯一句話都可能被人打,我這次很幸運,沒有遇到對手而已,哈哈)







中午到了黃叔叔公司吃過午飯就開始參觀這家有名的企業了,果真不是蓋的,這個公司是我見過最漂亮的公司之一,簡直可以比我上次在泰國參觀的CW樓上那個更壯觀,有錢的企業不在少數,但是有頭腦有品味的老闆卻不多,看得出這公司的高層都還是很有檔次的。

 

午飯后,和黃叔聊了一兩個小時,其實我知道自己這樣的拜訪可能會影響別人的周末休息,特別是周日的太陽很大,連我自己都疲倦的快撐不住,何況這位叔叔。但是他還是很熱情的接待我。很多事情都要請教比我們有經驗的前輩,然後才知道自己該做什麽,能做什麽。和他聊天總是能獲益良多,最關鍵的還有就是和馬叔和黃叔聊天后,總是能給我自己很多信心,不想和父母溝通的時候總是問題多多。黃叔一句,如果不執行,那麽永遠都是海闊天空,這樣更堅定我註冊公司準備作戰的想法,等我的所有資料和成本核算完,就辛苦一點開始從小做起了。

 

想多寫些什麽,但是人這幾天不知道爲何總是疲倦不堪,火氣也大,等等還要去買山竹和龜苓膏回家瀉火,總之,眼下的問題一籮筐,再累再頭痛也只能自己一個個解決,很感謝所有的給我建議和幫助的人,哪怕只有一個人支持我,我都不會放棄。

 

這段時間,脖子肩膀都不舒服,精神呢也不太好,更是無力再去亂想什麽,以前過往的種種不開心就放下吧,無力承擔太多,一切向前看,這樣對我是絕對的好,所以,那些讓我失眠的回憶,請你們統統滾蛋吧,我會好好出發,爲了自己的目標做事,不會被任何負面心情所困擾的。

 





 

 

上一篇:心靈最深的觸動 (轉載)

下一篇:一個人

Lijiaying 2009-11-09 22:00:57

精彩的生活!从这扇窗口,看到你世界的一部分,突然觉得生活应该是这种忙碌而充实的,始终一种积极地态度,也挺搞笑的。总得说是吃得好,玩得好...
富有冒险精神!保重身体

Santo 2009-08-26 12:11:37

名字寫錯了, 應該是creammy

Santo 2009-08-26 12:07:36

名未寫錯了, 應該是crea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