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 00:39:30KELVIN LAM

閩南商人之我的奮鬥2

 


 

 

 

 

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
  我們從那裏來?將會到那裏去?
  活著累著.出家去.尋找人世間的桃花源..我內心的香格裏拉.
  把渴滿腔的希望,寄託於虛無飄茫的道門之中

 

家大業大禍也大
  
  銀行倒閉
  香港國際商業銀行<中東>BCCI
  從泰國收完L/C貨款.工廠需用款.於是提出含利潤的全部56萬美元。
  (440萬港幣)
  美元。3天后這家銀行倒閉.
  要不是心善,而收多幾元利息,那必死無疑。。。
  
  貨款被扣
  某外貿公司自己同SH染廠一單布料品質糾紛,我的貨款56萬被扣了。真TMD飛來橫禍。
  且看我如廁想出妙計。都是共產黨的。倍給誰?不都是左右口袋嗎?倍給我最好。。。
  第二天;飛去找外貿公司老總:有理聲大兼惡,吊完一噸..。。。私下塞他二萬。。。
  言;我去SH染廠 多少要它倍點,最少五萬吧。誰叫你不驗查貨就給錢工廠呢?。。。
  
  第三天:飛去找SH染廠廠長,聲大兼惡,吊完一噸。..。。。私下塞他二萬。。
  你TMD有糾紛不知會我,。你交外貿公司他們的貨。布左右邊有色差。外貿公司虧了近二百萬。倍吧!多少?56萬。廠長:那全倍了,你單款。我肯定答YES…
  如此這般。。。。56萬扣去5萬真倍加2+4=4萬黑款。。。剩下47萬當然進了我口袋。。。
  
  第四天:問題解決了,好人也做了,錢也賺了,飛回家找情人喝酒去。。。
  

 

 

 官高終有險。無智必遭刑。這潑婦終出事
  
  那年秋 合資廠急需一些美元
  
  於是H廠長去救交通銀行老總L
  
  方式是:H廠長.交通銀行老總L.和她老婆一齊旅遊香港.
  
  我出面招待..從S德機場接往酒店..隨即豪宴: 老總L.她老婆講>>>
  
  這龍蝦不新鮮,.那鮑魚太脆,。如此潑婦甚少見,..
  
  飯後我私下對H廠長講老總L.早晚出事因他有這種老婆..且他又怕老婆..,.將來你必遭她出賣,..
  
  為防萬一偷錄音……
  
  於是在她床邊裝個自動微型答錄機.,,七個月後.,有人舉報老總L.她老婆在外收$..隨時被查..
  
  H廠長帥急呼我急辦..,,
  
  我叫>>
  
  老總L.的老婆接電話>>>我們不小心錄了你的音>>那單位/那公司/那人/都送了多少$...
  
  這錄音要是交了出去.,.夠判你六次死刑但你放心,. 錄音在我手裏..你不可以講出任何H廠長的事,..明白嗎?.
  
  H廠長感激而泣

 

 

 隨想:
  
    致各友:
  
    一人.一家.一團體.乃至一國.其亡 其昌 在寸指間.
    天下男兒 誰不好色?
    首先你要有命.
    然後你還要有錢.
    第三你還要有時間.
    第四你還要有好的身體.
    珍惜時光.把握機會.....時候.幹該幹的事天道酬勤..
    
    有首歌詩:
    人生就好似海上的帆船
    有時 …..風和日麗 隨心所欲
    也忽然在晴天碧日 風雨交加.
    
    我們一再二再三再4.
    再在重犯上一代的錯..
    下一代又會重犯我們這代人的錯..
    我們的智商不如前輩.
    但刻自以...
    如下的資訊對你很有實用:
    想身體強壯:食燕窩,冬蟲夏草..
    想逃計劃生育去香港沃門生小孩
    沃門將來會比香港更好
    孕婦食燕窩 將來小孩少看醫生.借錢都不訪
    想穿好鞋.其樂.英國產.
    想學習賺錢.<<商界>>月刊.人民幣7..

 

 

 獨家原創 :教你一條賺錢的路數..早十年退休
  股票及房價
  高未為高?低尚不底?
  俗世人皆貪
  貪等於貧
  …………….
  認清上山大方向牛市
  清醒下山大方向熊市
  …………………….
  當所有人在狂賣入時..
  當書店把所謂專家的書本放在入口時….
  當買萊的師奶在買股時….
  山頂已到
  登峰造極….
  物極必反……..
  <<<前路作必下山熊市將至>>>
  出貨吧!
  當她是個背你偷漢的女人..
  狠狠的拋異…..
  ……………………………
  當股市清靜..
  成交甚少….
  有數不盡的壞消息..
  環境政治大事故大大件壞事..
  出現了
  市盈率低於6-10
  入貨..分段把閒錢入..
  心靜+心清
  等收股息….
  …………………………
  當房屋出租金近分期付款時..
  購入
  當房屋出租金只有三分之一分期付款時
  賣出
  ……………………………….
  俗世人98%是愚蠢人..你何解不在
  1997.誰賣樓賣股手持現金??
  2003非典誰人買樓買股??
  你有多能幹?你不是自以為很聰明嗎?
  罵你句;死豬有錯嗎?….
  …………………………………..
  當你再次明白這事時..你可能又老也沒錢投了..等的去見XYZZZ
  ===================
  1997年香港金融風暴.一夜間我虧了近四百萬在股市.
  
  這是我的肺府之言.各自思量吧..祝你好運
  -----------------------------------------
  人生一片貪嗔癡
  不悟終然成苦海
  
  
  參來始覺從前妄
  悟去方知徹底空

 

 

感恩的心:養正中學八十年校慶
  
  母校「養天地之正氣,育人間之英才」
  
  近日收到老師來電,校慶返回母校。是的,師命難為。
  三十年前的1978年,養正中學五十年校慶。我在上高中。。
  時光過得很快,轉眼我已始白髮了。
  
  安平灣:這片生我養我育我的故鄉,身居海外卻時常掂念著。
  這裏有鄉中父老,老師和同學。
  
  感恩。惜福。。

 

 

 勸孝於親。勸忠於君。
  勸信于友。勸恤於貧。
  
  勸慈於物。勸和於鄰。
  莫誇已勝。莫滅他人。
  
  富亦無根。何須自矜。
  貧豈常貧。何須怨瞋。
  
  貧不求諂。富不驕淩。
  善善惡惡。報應昭明。
  
  汝若修善。子孫旺興。
  汝若作惡。後代凋零。
  
  恤孤憐老。戒殺放生。
  
  勿肆高傲。勿著頑空。戒暴戒怒。積德積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