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6 00:17:15KELVIN LAM

ONE NIGHT IN HK & GD

不知道第幾次這樣只在香港坐一夜的短暫停留了,以前的理由總是爲了看望大姑或者買點東西,這次除了睡覺,最重要的還是因爲阿忠好不容易有個假期,我去看看他。

還是和以前一樣,周六早晨在廣州的阿諾家洗刷完就坐上一個鐘頭無聊的和諧號到深圳,然後接下來就是和偉峰兩個神經兮兮的一起去吃午飯然後到處亂逛。然後就是時間差不多就轉往香港。

阿忠早就在等我好久了,哈哈,東鐵在旺角時我就直接下車了,哈哈,大笨忠就在出閘口。這個傻傻的孩子,就是我認的細佬,一個超級無敵惹人疼愛的後生仔,連我表姐都說他講電話真是禮貌及至,呵呵,可能是baby聲比較吸引女生吧,否則怎麽會這麽多女人看上他。。。

接下來就開始亂逛了,我們在旺角商場遇到梁愛詩(前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我好開心遇到天天在電視上看到的她,只不過梁司長真的老了,白髮比退休前多了好多,一個人走在旺角的商場,不免讓我覺得她一個人的身影好孤單,畢竟這個曾經萬人敬仰的女強人,卻沒有一個溫暖的家。也許有些人就是喜歡一個人的生活,比如現在的我,也還是蠻享受的。。。

和阿忠又到了朗豪坊,這個地方我發現幾乎我每次來香港都會來,不知道是因爲每次都想看看樓上的80M櫥窗裏面那些我很想一口氣買下來的國泰飛機模型還有九巴模型,還是最頂層的那個CD鋪品種最多比較方便我這個念舊的人掏一些流金歲月的經典CD?穿過旺角又是地鐵,然後就來到尖沙咀找吃的,途中看到了三聯書店就進去看了下,可能因爲對於警察這個職業過分的崇敬,馬上就買下來最新出版的《警官手記》,希望回來看后不要讓我失望,畢竟看過90年代至今的警察故事,我還是很有興趣知道發生在六十年代香港警隊的日子是怎樣的?

尖沙咀兜兜轉轉好不容易才在巷子裏面找到了泰國餐廳,馬上就忍不住點了幾份好吃的,這裡的泰國菜真的很不錯,服務員和廚師都是地道的泰國人,只不過上了些年紀,而且光線不是太好,我就不好意思一直盯住這些大嬸級的人研究了(我不是色狼。。。)。真的很失敗,我發誓不能讓阿忠花一分錢的,但是結帳的時候,這家店居然不能接受CREDIT CARD,然後我錢包裏面的港紙剛好不夠(媽媽的,早知道花錢之後就要馬上去找換店多兌點人民幣),所以還是讓阿忠請客?對此我很排泄的。

然後我帶阿忠去銅鑼灣白沙道的《峰》去吃壽司,表姐早就叫同事幫我定好位置了,我們直接進去時候我嚴重的感覺到旁邊排隊的一群人眼光都好想殺了我。。。哈哈,然後又是吃,不過吃不太下去了,因爲除了泰國菜之前,我還吃了芒果冰還有龜苓膏,所以又是浪費一頓美味。

姐姐還沒收工,我就和阿忠又出去逛了,不知道去哪,唱K要等下次因爲我晚上不能通宵,所以趁天色未晚,馬上跑去玩具反斗城看看有什麽玩具之類的,沒想到尖沙咀的這家分店全是超級弱智的玩具,讓我都看不下去了。出門之後,我們就去灣仔碼頭休息下了。哎,要是還能看到《幻彩詠香江》那該多好啊,不知道哪一個狗屎的市民投訴說這是浪費能源,害得多少旅客和路人都再也沒機會欣賞這份美景。

和阿忠在灣仔碼頭聊了好久,說到好久以後的事情,工作愛情婚姻,哈哈,和一個剛滿20嵗的小孩說這些,也許他未必明白,但是馬上就要正式成爲機師的他,目前遇到太多的問題了,這些問題都不是他這個年紀的人可以承受的,所以我這個大佬能幫就盡力幫,我可不想他到時候又被公司的國内公司賣到其他公司了,後天回去解約加上簽約新公司,我只有希望他能順順利利,千萬別再給我生什麽事情了。。。

要是我周日不用去該死的東莞的話,我想灣仔碼頭的下一站一定是赤蠟角機場,我和阿忠都很喜歡看飛機起起落落,等下次我有空他再回香港的時候,我就約上阿ken和他老婆仔還有其他人,一起去機場通宵看飛機。哈哈

半夜阿忠回家,我也要回姑姑家了,她還在等我吃夜宵,暈阿。。。吃不下吃不下,我就睡覺了,這次沒空和表哥聊天了,因爲他已經睡着了,我這個夜貓子居然一晚都沒睡,第二天早晨7點多就起來了。

本想早早的過去深圳,因爲今天要早點和偉鋒去東莞的,沒想到和姑姑出門這邊看看那邊看看,時間都過了快十點了,結果我在地鐵上打電話給偉鋒,他也才剛睡醒,我以爲他動作很慢,要磨蹭半天,我就在尖東下車,然後去麽地道想找找客戶santo和kerry上班的半島中心在哪裏,結果找了半天才發現,這裡叫做半島的東西太多了,除了廣東道和中間道附近的半島寫字樓(國泰票務處在10F,哈哈),還有半島酒店,半島中心,還有一棟又破又舊的大樓也叫做半島大廈,真的暈了,當個小偵探這麽難,我就隨便影佐幾張相就走了。。。哈哈,其實我昨晚應該約santo出來玩的,只是之前忘記問他的手電了,所以他也說爲什麽我到樓下也不打電話給他,哈哈,下次下次吧,把你們公司的母老虎和靚女一起都叫出來吧,哈哈

時間差不多,我就又上東鐵去儸湖,我想剛好和偉鋒到達關口的時間差不多,只是我猜錯了,這個懶惰鬼居然比我早快一個鐘頭到,真是對不住。草草吃了一餐不太美味的越南菜我們就直奔東莞了(我也喜歡越南菜,但是這家的東西都很不新鮮啊。。。)。我的目的是在東莞的糧食批發市場收集一些需要泰國西米的客戶,這次真是失敗,這裡需要西米的客戶居然比深圳少,不僅僅是少,這麽大的市場,只有一個人和我交換名片的,也就是說,只有一個攤位是需要西米的,好傷心,所以這次的市場調查,真是很失望。。。不過不要緊,我沒這麽容易放棄的,世界上好的產品還很多,多多了解一些訊息還是很有用的。

因爲下大雨,所以我們還是要早點回去,因爲我晚上的巴士從廣州回家。真的超級感謝偉鋒每次都陪我到處趴扒走,不愧是同桌一年的好兄弟阿,哈哈。

回到廣州已經六點了,阿諾,阿懷,阿偉,還有阿鋒都等吃飯了,然後一起出去吃。這段飯,我活生生的把一個青年的肚子搞大了,哈哈,因爲阿鋒這個白痴說,我要多喝一瓶酒,他就多喝一大瓶7UP,本想搞醉我的他,因爲7UP太大了,而且很多氣泡,結果肚子撐得像氣球,簡直是弱智,跟我斗酒,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不過我也很慘的,我雖然沒有他撐得這麽倒黴,但是半夜在巴士上被尿憋醒的感覺好不到哪裏去,哎。。。就這樣9個小時之後,天亮我又回到公司上班了,因爲星期一到了。。。。

這樣的粵港兩日,我不知道來來回回走了多少個周末,最浪費時間就是這次,雖然沒有像以往一天轉上好幾個地方的市場,但是這次又有做事又能和朋友一起玩,爽呆了。畢竟好久好久沒有過個能算得上休息的周末了。。。

接下來的大約半年,因爲工作的增多還要回家看工地我就可能沒什麽時間像以往這樣跑了,只期待這個聖誕節,在和我的朋友們在香港相聚,還有明年的阿德萊德,我和阿忠一起去開飛機,哈哈。祝上面提到的所有的人,一切順心!

上一篇:HAPPY WEEKEND

下一篇:真的太愛泰

Santo 2008-07-29 17:52:12

不错不错, 连我都榜上有名

版主回應
你不是榜上有名
你還是榜眼呢
還是你要做什麽提花什麽的??
自己選啦
2008-08-03 01:17:14
lee 2008-07-19 20:43:34

楼上的,呵呵,我就没有,哈哈。。。
每天都有来看,你更新很慢哦。。。

版主回應
哈哈
你跟蹤我啊
我。。。現在就來更新
哈哈
好餓阿
現在好餓
我想吃豬腳了。。。
2008-07-19 23:17:23
bruce 2008-07-18 20:08:57

我也有一堆姑姑住在香港,看來全天下應該有一堆人的姑姑都在香港喔!!!!!!!!!

版主回應
你應該說
除了一大堆人的姑姑在香港
還有一大堆人的姑姑的孩子也在香港
還有一大堆人的姑姑的孩子的孩子在香港
哈哈
Bruce,好久沒你人影,最近可好?
希望你每天都順心
2008-07-19 23: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