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3 17:12:10KELVIN LAM

不後悔

最近有點煩,有點亂。房子拆掉重建已經一個月了,我也在姐姐家裏呆了一個月,本來有自己的住所可以住的,但是我就是這麽犯賤加懶惰住在離公司最近的表姐家,幸虧自己走到哪裏都很習慣,所以這個月生活還是照舊。

工作呢?原以爲自己的運氣到了,一連接了幾個訂單,價格倒好,但是沒想到現在才發現原本不錯的盈利,被該死的高油價和低匯率給一口吞噬光了,甚至還出現一單虧損的訂單,我真的很不得把那家給我報錯價格的工廠業務給砍死,還有如果有可能,我都想把那個一個禮拜突然漲價兩次的布料商全家都給滅口。。。(這當然是開玩笑的,我希望他們好好活下去,但是別給我添亂!)

每到周六周日,我還是一樣到處走(自費的啦,自掏腰包的真口憐),美其名曰:收集市場資料和會見新客戶,但是實際上我還有有點貪玩的,要不然就不會人在深圳聯係客戶,轉眼間就馬上到香港過一夜再出來了。。。去香港本來沒什麽,但是我實在會忍不住買東西,所以我很高興上個禮拜出海関后就丟失了港澳通行證,這也是老天給我的恩賜,為我省錢阿!

我實在不明白,爲什麽最近經濟這麽的困難,不僅價格非常不穩定,而且匯率波動也很大,可是就有一些人就在這麽艱難的條件下,還是生活無憂,就像我家附近那個新樓盤的豪宅,總共才推出10套(每套人民幣一千萬元整),但是居然有100多人下了訂單報名購房,哎。。。只能說人同,命不同啊!

不知道工廠和我們這等貿易公司接下去有沒有命共克時艱,現在的情況真的很糟糕。我下一步的打算就只能靠乾爹公司的叉車數據出爐讓我開發亞洲市場了,還不知道有什麽賺頭,現在經濟這麽差,誰還會買這東西阿。。。

很煩躁啊,前晚被交警抓了,原因是沒帶駕照,結果不到一分鐘我就被放了,不要臉一下,因爲我好朋友是交警,哈哈。但是不開心的事情來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朋友居然打電話和我聊天數落我。人家是這麽說的:你真沒腦袋,以前進軍校讀書多好啊,要麽做個公務員,生活多體面,也不用愁什麽業績,你非要做這行,賺錢不多,還這麽辛苦。。。。(後面的我就不想說了)總之,意思就是他説公務員怎麽好怎麽好的,我現在怎麽怎麽不好,最起碼體現了三個字: 不----體----面---

其實我真的當時很生氣,我不知道爲什麽我朋友才進入公職人員行列不到一年時間就變得這麽現實,但是可以理解的是,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其實他也沒說錯,我畢業時明明比別人有更好的機會進入吃皇糧的隊伍,但是我卻選擇了現在的這份工。真的很辛苦,有時也很無奈,但是我卻從來沒有後悔過,就這麽做吧,就這麽生活下去,我信我會有出路的,一定要好好做,做出點成績,並不是給別人看,是給自己看,證明我從沒選錯路。至於朋友的話,我就當作是激勵我的,畢竟人都要力爭上游,朋友現在自我感覺很好,我替他高興,我也應該努力才是。

在絕望中堅強。。。這段時間實在沒有辦法拿出錢和時間做一些大事,因爲房子正在蓋,最最快還要有半年時間才能完工,不僅要時常去監督,還要準備好多錢裝修,我想等房子建完后就開始創業了,最近看一本什麽書來的,書名好像叫做《貳拾幾嵗做些什麽》,裏面的内容和我的想法真的是完全一致,感覺我自己就是作者來的,哈哈!

男人貳拾幾嵗最怕別人說不成熟,而三十幾嵗的時候男人最怕讓人說沒出息,所以我不能沒出息,就算現在是,以後也不能沒出息。

下個禮拜新的通行證補發之後,我就會再順便去香港一夜,那個地方,我真的好喜歡。





PS:這款現代的途勝SUV不錯吧,如果明年買車,我首選一定是它,盼望了好久了。哈哈

上一篇:誰知道?

下一篇:都是有故事的人

lee 2008-07-14 11:13:06

天啊,
全是广告,我晕
不堪啊。。。。

版主回應
沒辦法
最近垃圾短訊很多
所以能刪就刪
不能刪就隨它吧
反正也不要生氣
哈哈
2008-07-15 01:15:56
台灣人 2008-07-06 21:41:15

你也知道要滅口喔

雖然這是我的專長
但是讓你學是沒關係的

lee 2008-07-06 15:11:57

好长的文啊,还是看完了,呵呵
终于更新了
大家都在很努力的生活着。。。
其实人生一世几十年,就像坐公车一样,可能很多人和你现在坐在一起,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已经下车了,可是你还不知道,
如果自己的想法他不能认同,其实也不能怪他,换位思考下就知道了,很正常,呵呵,
发现最近我总爱教别人换位思考呢,
祝开心
PS:今天好热,就在办公室看同学朋友的博客、空间更新了没,平时没什么时间,呵呵

版主回應
你昨天和FOX沒來找我,我去唱K到半夜。哈哈
我文中又沒有沒有說我朋友不是
貌似教育你要換位思考的鼻祖就是我阿。。。
哈哈
你們的空調還沒有叫人來加製冷劑嗎?
活活熱死你
哈哈
2008-07-07 11: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