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5 02:42:22KELVIN LAM

鳳凰重生計劃

百鳥之王鳳凰,其實是一對啦,雌鳥是鳳,雄鳥為凰,傳説他們生活在火山口上,每個數百年,他們就會跳進炎熔中自焚,然後他們的精靈會熔漿中復活,復活后的鳳凰更加光彩耀眼,所以古人才會賜封為神鳥--------厲害吧,這是我知道的爲數不多的古代的神奇典故之一,現在拿出來丟人現眼下。

就因爲鳳凰可以死後重生,所以很多需要起死回生的重建大動作都取名為“鳳凰計劃”。


SONY公司,在2003年在大陸的廣東惠州投設SONY惠州精密儀器部件有限公司,目的是拓寬和重振日益萎縮的SONY DVD碟機銷售,可幾年過去了,我親眼看着這幾計劃根本就是失敗嘛,有誰現在還會買SONY的碟機???

而據我知道的第二個“鳳凰計劃”是2001年美國國防部為修護被飛機撞擊的五角大樓的工程項目,現在看其來,他們的鳳凰真的是重生了啦。

現在輪到我了,我今天也要開始我的鳳凰計劃,為了重新樹立自己信心,從今天開始,我也要有所計劃的生活工作,不要讓我真的死去。

來到公司開工不大吉已經半年又5天了,説實話,我真的每一天生活在壓力重重中,首先,擔憂自己前途未卜。二來,公司的沒有人情味的生活真的讓我汗顔,原本以爲同事都是不錯的,也真的想過大家在一起就是那種難兄難弟的協作關係(因爲公司對我們的待遇真的是差到極點),但是經過長期的工作中,事實證明,我的良好願望真的只是個DREAM而已。每天收工的時候,我非常希望大家一起加班,就算是爲了大家的營業額提升都好,但是我發現,每每收工的時候,同事都走了,並且留下一堆垃圾事情讓我處理。而我的好好同事不僅很精明的在我未了解公司到底怎麽運作的情況下把一帶重要的資料和繁瑣的要務交給我,現在由於之前他們出現的問題全部壓在我都上。更過分的是,與我薪水一樣,職別一樣的人自己玩遊戲不說,還很好心的大大聲教育我,上班不能聼MP3(你娘咧外加幹XXXX,我是在下班的時候幫你處理九份噁心的單據,居然還好意思這麽說“您北”的不是???)......

我曾經很沮喪,兩天前,我還因爲人累得無力,精神不振,而在餐廳吃飯的時候整個人像陽痿一樣軟趴在桌前。是我神經錯亂還呆在這個公司麽?No,我很正常,我對這家公司不報以任何寄托,但是我確實每天很自責自己不能為我的經理和我的團隊貢獻點什麽,因爲我需要的是做一些成績出來,就算把幫襯增加部門的業務量,算報答經理對我的恩,也算提高自己的經驗能力,但是很抱歉,我現在還做不到。

也不是我膽小,不敢反抗和頂嘴我的同事,其實他算個屁阿,最多最多比我早來公司兩年多,薪水級別和我一樣,所以我從來不把他的振振有詞放在眼裏,一點也不,我不想和他計較,也盡量的壓住自己的情緒不和他大幹一架,是因爲我明白,我們部門除了經理外,就只有我和我的同事兩個人了,反目成仇,撕破了臉,對整個團隊有害無益,我不想因爲我的個人事由影響到經理的業務和人事。三人幫?除非你不願幹了,我怎能輕易揮出我的拳頭?

真的很失望,晚上也經常失眠,心情糟糕的時候,我有時很想打給電話給爸媽說說我的處境,但是我何必呢?路是自己選的,我不想讓人操心,所以父母完全不知我心裏想什麽,我的unhappy全部自吞。我不苯,我很清楚公司怎麽對我,但是我更清楚公司可以給我什麽,我能從中學到什麽好處,雖然代價高了一點。我也深知,面對同事和一些老家伙的責難的時候,暴力和意氣用事是絕對不能解決問題的,事實上,萬一我哪天撐不住了,在公司發火,這才是我自掘墳墓,因爲世人只會傳説你的愚蠢舉動,而不會計算你對公司做何貢獻。

也許我現在可以換個公司,換個環境,但是我清楚地明白,如果人不謙遜,不在吃點小虧,那麽到哪裏都是一樣覺得黑暗的。今天我因爲覺得有壓力而喘不過氣的時候,我卻還是個幸運的人,我暫時不需支付家裏的任何費用,我的父母不需要我供養,我要做的是好好在用巧妙的方式捱下去,為的是有一天能出人頭地,打敗那些只會坐在辦公室欺負新進員工的賤人,讓他們看看我的本事其實是他們給的。其實公司真的是鍛煉人的好地方,我決定在我未有足夠能力離開前,繼續和一些煩人瑣事繼續鬥爭下去。

半年多來,我每一天想的是如何對我的經理負責,如果避免他的任何損失,最重要的當然是我什麽時候能獨立支撐起來一些重要的業務,活得很累,但是對比那些周圍成功的人,他們的工作初期,又有哪個比我好過呢?這就是生活,現實的生活,我想改變,但是這個世界不是我的,我只能用地點心,好好經營我的鳳凰計劃,讓我死而復生,哈哈,說了這麽多屁話,是因爲我今天開始要改變我所有的做事方式,並且和經理好好討論如何清楚劃分我和同事的分工,需要協作,但是我也該獨立了。還有一點,我也決定拒絕所有該死的同事的我合我心意的要求了。

希望今天的股市表現,會像我的鳳凰重生計劃一樣,有個好開始,晚安好夢,勇敢的我!



圖片説明:一輝 IKKI 年 齡 15 歲
身 高 1.75 米
體 重 62 公斤
生 日 08月15日
血 型 AB 型
星 座 鳳 凰
出生地 日 本
修煉地 死亡皇后島
教 練 基魯提
絕 招 鳳翅天翔
鳳凰幻魔拳
在死亡皇后島上,因受到被亞歷士洗腦的老師影響,而被教成為以憎恨燃燒小宇宙的邪惡聖鬥士。取得了鳳凰星座的聖衣,成為暗黑聖鬥士的首領,並為了搶奪黃金聖衣回到日本。但因為與星矢等人的對戰,而再度恢復了原有的善良。其揮舞鳳凰羽翼,將敵人震飛的「鳳翼天翔」,更可說是最強之拳。
NONO 2007-06-06 00:28:05

加油

窮鬼 2007-06-05 22:30:05

別當鳳凰啊
浴火很痛的
讓自己當一個平凡人
給自己一個平凡的目標
按步就班去做
最終一定會成功的
我的經驗對你應是沒用的
因為我們的環境不同企業文化不同業務型態不同
真恨自己幫不上你什麼忙
還有
我不可憐喔
雖然我每個月可用的錢不多
但我過得簡單又快樂啊
別擔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