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30 04:29:54KELVIN LAM

三更半夜抄《有福》

白天趴趴走,晚上挑夜燈-----這句話被家裏的親戚五十不知說了幾年了,到現在奇怪的“夜間亢奮症”卻越來越嚴重,從原來的12:00發展到如今的6:00準時睡覺,每個小時段都記錄着我的青春,呵呵(當然很快就要恢復到3點左右和周公聊天了,因爲快要工作了)

昨天晚上非常的不幸,第二次的oral test差一點點就不及格了,後來的pass也是老師看我可憐又急忙要選課用才讓我勉強通過的。實在太遜,害我不斷懷疑我腦袋到底是不是裝滿了“屎”?

於是1:00開始我就開始拿出剛買的一本英文原版教科書(書店低价買的INTERPERSONAL COMMUNICATION)開始裝裝勤奮,鬼那阿災央,超級難看懂得,只看了一小段前言,我就發覺差不多每個句子都有單詞要查字典,所以在翻譯完《序》之後,我就想明天再接着歹命。

想來想去還是看《有福》吧(一部新加坡勵志電視劇),既可以催人上進,又可以從屏幕上的英文字幕學到不少句型,反正也是無聊。

然後就這樣按下暫停,抄下翻譯的英文,再按下暫停,再。。。直到現在。沒想到抄寫電視劇的英文對白這麽有趣,好多句子原本不會翻譯,現在看起來還不錯阿

例如:

Stop shooting!(在被拍攝的抓奸場面經常聽到這句:別拍了)

Just as I expected.(傻瓜經常會說:果然不出我所料!)

You looks familiar!(常用于搭訕的開頭:小姐你看起來好熟哦)

We’d rather be short in supply than be caught selling inferior prawns.(海鮮店老闆的名言:我們寧願缺貨,都不賣不新鮮的蝦)

Don’t throw your weight about just because you’re boss’ pet!(面對經常拿着雞毛當令箭的同事你可以說:別以爲老闆寵你就威風)

。。。
。。。。
。。。。。

靠...抄了六頁之多,可是明天起來不知道我的“小肉腦”還能記住多少句?

題外話:這部片子什麽都好,就是有點不理解,雖説是爲了癌症基金籌款,但是也不用一部電視劇幾乎所有的主角和親戚都和癌症有染吧,劇中100%的死者都是癌症,也不考慮到會影響觀衆心情!!!



(注)所有圖片來自新加坡新傳媒電視8頻道網站
《有福》介绍 (新傳媒8頻道網站資料)


主演:李名顺、林湘萍、郭淑娴、林明伦、潘淑钦、萧乙铭

李名顺收起锐利眼神,饰演呆头鹅张有福;林湘萍“抹黑”自己饰演印尼新娘……林明伦、郭淑娴归队首部电视连续剧。一定要看哦……

<< 主题曲/欧得洋演唱

故事:洪荣狄

监制:苏美莲

故事大纲:

张有福(李名顺饰演)从小就是个小麻烦,大小倒霉事接二连三。父亲病逝后,张有福继承父业,在丧宴中负责煮咖哩鸡。

张有福有3个好朋友-来发(林明伦饰演)、阿根以及Steven。后来Steven患癌病逝,留下妻子秀秀(潘淑钦饰演)和一个小孩。张有福将所有积蓄拿来帮助秀秀。秀秀对张有福产生了微妙感情。

来发因贪图印尼妹阿美(林湘萍饰演)的美色,将她娶回新加坡。阿美不但漂亮,而且性格柔顺,任劳任怨。阿美后来患上乳癌,来发不想负担阿美的医药费,直嚷要将阿美送回印尼,后来更逃之夭夭。

张有福好心收留阿美,还四处凑钱让阿美动手术。阿美决定在康复后好好报答张有福。张有福和阿美朝夕相对之下,发展出异样情愫…

阿美和张有福一起创业,专卖各样口味的咖哩。他们的生蒸蒸日上时,来发回来了。原来他在得知阿妹患病后就逃到上海去了。来发得知张有福和阿美生意做大了,就回来讨好处。结果被张有福痛责一顿,来发心里有愧,拿了钱就走。半年后,他被诊断得了肺癌,贫病交逼中,张有福伸出了援手,尽了朋友之情…

劇照
劇照
peter man 2006-11-21 12:14:42

什么时候又喜欢上新加坡的电视剧了,呵呵。我也总看英文的片子,但发现英语就没怎么长进,好象以前会的单词现在都不会了,边看边记,好办法,可以模仿。小新继续努力啊,你在语言上很有天赋的,我看好你

版主回應
真的沒有想過你還會記得我的新聞台,而且還會來看,真是奇跡阿!!!

最近過得怎揦樣?你丟了手機之後,我都不能發短訊給你,快點買個新的,不要斷了聯絡阿!!!

我也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學東西---有沒有長進,就要看運氣了,不過你這揦一說,我會更有信心學好英文的。

一起努力!
2006-11-23 23:17:55
TonyKerry 2006-09-30 18:20:47

《有福》阿!
我看過了,還不錯,新加坡的電視劇,好玩!

版主回應
確實很不錯的電視,但是新加坡的演員實在有夠少的,看看8頻道大部分的劇集都是從TVB外購的,就知道拍戲絕對不是新傳媒的強項,哈哈哈 2006-09-30 22:11:14
jiorjio 2006-09-30 17:19:38

i can tell u one sentence:
A fool always finds a bigger fool to admire
him.
so u know @!!wsho is the bigger fool!!

版主回應
謝謝指教
以後你每次留言都教我一句名言好嗎?我們逛街時候說英文的話,我完全記不住。哈哈
2006-09-30 22: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