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1 00:27:56天生紅月

20090916 行之卷030~麗星郵輪:天秤星號

開頭致詞~不知怎麼介紹郵輪,那就只好看官方的囉:

SuperStar Libra」排水量  42,276  噸的天秤星號是依現代旅客的需求而設計,更舒適、更悠閒,渡假旅館風格的郵輪體驗,挑戰傳統的郵輪旅遊,提供彈性自在的高品質服務。天秤星號為您紓解每天的生活壓力,帶給您世界級獨特的海上渡假飯店體驗,免費中西式餐食及茶點,精彩的娛樂活動,國際級的服務,融合了亞洲溫暖的人情味…,這是麗星郵輪的最佳品質保證。

耶~這張全景照片拍的真是清楚,是從基隆港哪一個角度拍的呢?告訴你:我在香港拍的啦!但它可不是這次主角天秤星號,而是它的哥哥:寶瓶星號哩。

嘿嘿,看完官方說法是不是一樣有聽沒有懂呢?沒差~反正你只要知道它是一艘大船就好了,你看它比基隆港務局還要大隻;而且坐這艘船出去還要查驗護照出關,所以搭這郵輪算是出國旅遊厚?是啦,是啦,你若喜歡的話,那就歸類為日本旅遊吧,走~我們到日本去囉!

早早就到了碼頭辦妥手續,用背包排隊後先到不遠的基隆廟口晃晃,等時間差不多才回到港口準備搭船。啥~連搭船都會延誤,我的老天啊!還好我們~~的背包很盡責排得很前面,沒多久就上到船上了,先到房間放妥行李,再到甲板看看基隆港夜景,當然重點是要到九樓甲板享用迎賓自助餐啦。我知道大伙要問房間及餐飲到底如何,這等會再慢慢講囉,現在搶燒烤要緊,GO

用完餐先到甲板上看風景,耶~怎麼還有好多人在港務大廳還沒登船呢?誰管他,反正我們都吃飽了,呵呵。沒多久再度回到房間,因為待會要實施安全演練,每個人都要帶著救生衣到自己分配到的集合點聽講解,也就是說假如天秤星號像鐵水泥號一樣撞上黑鮪魚快要沉沒時,你要到什麼地方搭救生艇離開。但為何一隻船有那麼多人(剛才搶燒烤時真的很多人!),集合時卻只有小貓二三隻呢?只能講~神奇了。

現在來解說一下內部設施,房間內該有的都有,只差賽司都縮小了而已,但空間比我想像中的來得大,因為大陸火車軟臥比這個還要擠,上舖床位拉下來也蠻大的,重點是床軟硬適中不錯睡;廁所空間就真的很小,聽說除了豪華套房以上有浴缸外,其他的都這麼小小小,反正也不是來洗澡的;再來~可以了哦,又不是來買房子的!

再來解說一下船艙內設施,相信很多阿公阿嬤看了會問:一隻船那麼大,我去哪裡找自己的房間啊?沒錯,當天真的有很多人找不到,可能是職業病太嚴重,又剛好我的房間門口就是設施示意圖,幫了不少人找到了回家的路,但我~忘了收小費!

另外,如果你不知道上了船後要幹什麼,那就去睡覺吧!夠了哦,要睡覺不會待在家裡喔?那回房間打牌總可以了吧,也不行~先看一下房間門口的導覽資料吧,舉凡什麼時候會供餐、什麼時候有表演、什麼時候要下船等等,裡頭都寫得非常詳細,但還是有很多人看得很模糊,小學不好好讀書~怪誰!

鏘鏘~再來就是大伙最想知道的一日六餐了,早餐、早茶、午餐、午茶、晚餐、宵夜~扣掉三個菜色極簡單又都沒啥改變的「茶」,算是來找碴的外,現在來說說三正餐。船上可用餐地方有:航海家自助餐廳、中式海華宮餐廳及西式四季餐廳,當然你可以自己選擇到任何地方用餐,但每餐只能選一個餐廳吃飯哦。自助餐就不講了,因為三茶都在那裡吃,要吃胡蠅自己撲;另外二個餐廳以套餐式為主,進去要刷房卡,照片上二張為海華宮中式早餐及午餐,雖是套餐式的樣式不多,但吃不飽還可以加;下二張為四季餐廳的法式晚餐,雖然看不出什麼地方是法式(對,頭頂的萬國旗內有法國國旗!),但勉勉強強催眠自己一下啦!這裡用餐除了主菜不能加外,還有沙拉吧等食物,不怕吃不飽哩,而且還有歌手串場點歌呢。

我知道~我知道~你又要問我評價如何了吧?我語重心長的告訴你,一切都別想的太美好,因為個人覺得餐食味道普普,精緻度也普普,而且用餐只供水並不提供飲料,餐廳裡的飲料價格就像在沙漠中買水一樣!這樣還霧裡看花?好吧,我給你一個比較容易感受的名詞:我家牛排,懂了嗎OK

郵輪內部設施還有夜總會、娛樂場等哩哩扣扣的,這些請自行上官方網站參考,附帶一提的~我們在賓果遊戲時中大獎了,雖然只有四千多元獎金,但也很值得高興的呢!現在要開始介紹外部設施了,首先當然是九樓甲板的游泳池囉,上頭有一個小童池、一個一般池及二個熱水按摩池,大伙可以從照片上看的出來,它們的賽司都很小,就算都叫小童池也沒有人會反對!聽說池水是鹹死人的海水,只是我連碰都沒碰一下,也不知有什麼感覺,因為上頭快曬死人了,根本沒有幾個人在玩水,這可能就是池子設計這麼迷你的原因了。

九樓甲板還有很多曬魚乾的躺椅,如果不怕脫皮的朋友也可以試試它的烤乾效果,我先到船艙內吹冷氣嘿!另外在船頭及船尾都各有一個露天小酒吧,當然也只有入夜較涼時才有人啦。若要在白天上甲板看海景,建議可到六樓兩側慢跑徑較涼爽,就別管慢跑徑的名稱了,誰會在郵輪上慢跑啊?而六樓外頭甲板就是上頭有提到的緊急集合處,你看~頭頂及欄杆旁都有救生艇呢。

再來就到六樓甲板逛逛吧,船頭好像還有一個圓型泳池,但圍起來無法進去;船尾還有籃球架可來個三對三,當天我就看到三個靚女在打球,重點不是靚不靚,而是其中一位穿高根鞋耶,真是強哩!好了,相關設施都沒什麼人在使用,就暫時介紹到這裡,現在要再去吃東西了,雖然餐食很普通,但六個餐『一頓久久,兩頓燒堵』,真可號稱為:【肥滋滋旅行團】呢!

有耳朵的小喵 2010-01-05 14:56:34

有上岸的餐算不錯了,我在公海那幾餐才叫不知在吃啥=.=``
船上的人我也好好奇,明明滿載但四處找沒人,只有在吃飯時間全現形哩...難不成全在比頭腦讚^^
我們在酒吧廳才可憐,連個人客也沒有,鋼琴師跟我們邊彈邊唱...也挺有趣滴~
只是我不知坐這艘船去公海逛一圈幹嘛..? 連個海都沒瞧見=.=``
所以還是要上岸好點~

版主回應
說到上岸餐食才好笑,我們走到鐘乳洞餐廳時導遊說可以在這裡用餐,一碗拉麵700元(有單獨點餐單),但看起來就很難吃,我們向店員點大菜單的餐,沒多久老闆過來說:旅行團只能點護貝菜單裡700元的那個,不能自己點其他餐!
夠好笑厚,所以全車的人都沒吃,等到了市區時才自行找吃的~
2010-01-05 17: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