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0 08:29:48天生紅月

20080920 行之卷015~印度印象(中卷)

這位坐在三輪車上的小美妹,妳姿態擺得不錯喔~


 

像這種隨處可見的人力三輪車,其實搭乘的價格很便宜呢,我用走的大約四十分鐘腳程距離,只要二十盧比就可以搭一趟回程了,有時想想他們這個生意還真是難做,踩了那麼久、又流了那麼多汗,最後才賺那麼一點點錢,還不如路旁乞丐討的錢多!但心中想歸想,價格多少就多少,可不要當凱子破壞市場行情啊!還有~記得上車時要先確定價格,若在車上他們再追加的,千萬不要理會他,而且在講價時一定要殺大力點,你才不會被當呆子耍!


不止有人力三輪車可坐,馬車也是路上常出現的~

 

三輪車坐過了,那就換個馬車吧,大伙可能會想:「像馬車這種動物拉力車輛,應該只在景區周邊才會出現吧?」那你就錯了!在印度熱鬧的街道上,你可以看到很多種動物拉車,有馬車、牛車、駱駝車及大象載客;還可以遇見很多種動物亂竄,那些牛啊、羊啊、豬啊、狗啊及人啊~常常沒看紅綠燈就過馬路,證明當地老師沒有好好教導!


馬車~淺啦,看我駕駱駝車遊街的英姿!

 

當我們車子一進入拉基斯坦邦(看好嘿,可不是巴基斯坦喔!),就看到路旁很多駱駝車在載運貨物,原來這個地方很靠近沙漠了,只是車子一直『剌』得很快,總是沒能清楚地給駱兄拍張清楚全身照,還好就在中午我那“自由尋找駱駝”的行動中被我拍到了,但很可惡的是:有一棵天殺的小樹給擋到了!這就叫做該出現的時候不出現,正精彩時才跑出來攪局。看那隻駱駝跩得二五八萬似的,頭還給我仰角 45度勒,真想給他一個飛踢!而下面那四頭很可憐的傢伙,是我們最後一天要回新德里時,在車上拍到的。


牛不是聖獸嗎,唉~時機壞壞,現在也要拉拉貨物囉!

 

很多人們吃不飽身子很瘦,看來連牛也是吃不飽的,看牠的骨頭都快跑出來讓人焢排骨湯了,只是身體瘦歸瘦,東西可不能就此拉的比較少啊!因為若你看到人力三輪上載的東西,它的總數超過我們國內一輛小發財還多,你就不會覺得牛拉的東西太多了。還有你可能會有個疑問:「在印度,牛不是聖獸嗎?為什麼還要拉車?」啊~哇那災!我猜一下咩,可能牛是印度教濕婆神的座騎才受人尊敬,但用牛來拉車的那些人們,極可能不是信奉印度教的,這理由夠牽強了吧~


小巴士和大象在賽跑~白目厚,再催油就一腳踹了你!

 

大象總不會要拉車吧?我倒是沒看見拉車的大象,但載人的就一大票了,可能大象天生耐操卡吾力,所以上山下海都有牠的蹤跡,唯一缺點是笨重了點走得較慢!在印度的大象很多都被彩繪上身,不管這樣做有沒有傷到牠們的自尊心,畢竟這是此處與他地的不同處。在要上琥珀堡的那段山路,你可以選擇坐約十分鐘的象程到山頂廣場,或在停車場乘坐大象到山下的水之宮殿,但~重點是你並非跟旅行團出遊的,不然團體可沒有那麼長的美國時間啊!


嘟嘟車全擠在大馬路上,看誰先搶到客人嘿~

 

印度各地的嘟嘟車大多不太相同,像照片中這種綠底黃身的是新德里車子,只是不管什麼顏色的車,它們都有一個相同處,那就是在路上橫衝直撞,像馬路是自家開的一樣!雖然路上全部的車輛都沒有守規矩,但似乎嘟嘟車鑽得較為嚴重,而且最讓人受不了的是:「狂按喇叭!」從來沒有聽過那麼吵的喇叭聲,因為他們不是一聲一聲的按,而是按著幾分鐘都不停,試想整個道路上的車子們,全都一起按是什麼狀況?夠了~夠了~~


這才叫做“超載”,少年仔~力哞告看啦!

 

當我們第一天到印度,晚上坐長途車到阿格拉時,我在路上有看到一輛嘟嘟車上面頂蓬坐二個人、後方掛三個人、駕駛旁坐二個人、外頭再掛一個人,而內部及另一面因為天黑因素無法看清有多少人!本來想說沒有拍到這張照片有點可惜,但今天路上看到這幾個也不會輸他多少。下圖照片中吉普車到底坐了多少人,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試著算算看~


印度巴士的行李箱好像都在車子後頭呢

 

路上常可見車頂上還坐著人,聽說車頂的位置較便宜,只是傳言沒有經過證實罷了,現在這現象倒也見怪不怪,多少錢已不是重點囉。剛出機場要坐上巴士時,看到行李箱在車子後方還真是新奇呢,但沒多久就被滿地垃圾沖淡那股好奇心,看到樹上掛滿破舊衣褲,看到人們隨地大小便,看到塞滿各式車輛的馬路,似乎在印度什麼不合理的事都有可能發生!


參考用的道路標誌~反正路上什麼車及動物都有,沒差啦!


 

在印度看見路上恐怖車況時,我常和團友開玩笑地說:「如果那一天我到印度開車,出門沒多久包準撞死一大堆人!」馬路上什麼車輛及動物都有並不奇怪,奇的是沒看到撞在一起的,這可能也算是一項特色吧。我稱這現象為【恐怖平衡】,好像大伙早就習慣了這種模式,如果你有空時坐上嘟嘟車或人力三輪車遊一趟市區,你就能體會什麼叫做:刺激囉!


超迷你的加油站~這算好的呢,其他的大多沒有遮雨棚耶!

 

印度馬路旁的加油站不少,但像這樣迷你型的居多,還有好多沒有設頂棚的,看著下大雨時的加油員和加油槍,真不知加進去的是汽油還是雨水,我想或許可以合稱叫做【油水】。還有~不知為什麼很多加油站沒幾輛車子在加油,但有些卻排滿了嘟嘟車,難道是限車種或限地方加油?這問題因為我一直在拍照而忘了問,帶著滿心的疑問回台灣!另外一張可能是老鳥在不當管教新人,可能新人太過白目,因為連手都不會貼,找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