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0 17:38:19天生紅月

20080110 食之卷04~新疆庫爾勒香梨

 

常到大陸,所以很多人都會問我大陸什麼水果最好吃?其實台灣的農業改良技術進步,精緻農業發展亦趨成熟,綜觀而論台灣不只是小吃有名,其實水果在世界也是一級棒的。若是這樣講,別人的水果就沒有好吃的嗎?當然我們不能有這種『井底觀天』的想法!其實水果只要選當季或本地生產的準沒錯,再不然就找『台灣沒有的』來吃就對了,因為在國外買台灣有產的水果來吃,感覺上還是台灣的味道好,那你還專找台灣常見的來買,是要買來「」的嗎?所以我推薦到大陸旅遊必吃的三種水果:無錫陽山水蜜桃、新疆哈蜜瓜及新疆庫爾勒香梨。


 

而我最推薦的水果當以新疆『庫爾勒香梨』莫屬囉,因為這個水果在台灣一定沒有吃過,別看它長得醜又不太好吃的樣子,但講真的我吃過上百顆香梨還沒有不甜的呢。看倌們會說這不就是【西洋梨】嗎?錯~味道差十萬八千里,比西洋梨好吃有十倍以上;可能會說這不是【酪梨】嗎?錯~味道差別就像孫悟空翻過五指山一樣遠;還有人會說這應該是【貢梨】吧?錯~只是這個比喻相近了點,貢梨個頭大一些,但甜度及香度還跟不上。好了~小孩子問那麼多幹什麼?回去叫爸爸買給你吃就對了,下次有到大陸出差旅遊時,如果沒去買來吃,可別再怪我沒推薦喔!價格大概講一下好了,大約一斤五元上下,還算OK不會太貴啦!

 

PS還有一種香梨外皮是淡黃色的,那種味道差了點,不要認為黃一點的較熟較好吃哩。我有一種猜想:它可能是「不純種」的!所以若您到水果攤挑選時請認明《綠皮、個小、長的醜》的才是好貨,像照片中那個皮有點紅色也算正常的,並不是仿冒的A梨哦!

日本藤素 2020-01-12 22:53:21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

Marcus 2014-04-17 11:12:38

現在有進口的 不過生產地是紐西蘭

版主回應
我知道,雖然同樣叫<香梨>,但口感天差地遠... 2014-05-19 02:20:02
dodo 2009-04-02 15:35:17

我吃過我吃過
只能說”戰啦”

版主回應
是的,它真的很甜很多水份哩^^a
這幾天在台灣也有吃到一種梨子,外型和西洋梨差不多,
但也是一樣甜及脆,不同於西洋梨的酸軟!可以買來品嚐喔~
2009-04-02 16: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