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2 22:57:54凱莉

忙茫茫

難得一個晚上沒有應酬
好長一段時間
為了工作 為了朋友
忙到連屬於自己的時間都沒有
雖然只是靜靜的待在家裡
竟也覺得是種幸福
好久沒讓自己的心情沉澱下來
檢討過去
思索未來

靜下心來想
自己無頭蒼蠅般的忙忙碌碌
到底值不值得
從中得到多少提昇
還是只是消耗能量呢

同事紛誇讚我
"能力好 效率高 給公務員帶來很大壓力"
聽了之後我總是啞口無言不知如何應對
我該說 "對不起 讓你們倍感壓力"
還是 "那怎麼不加快你們的速度跟上我呢"
不懂嗎
我只是個過客
你們才是當家做主的不是嗎
面對這個龐大又僵固的老機器
我心有餘 力不足

突然想起
一位朋友
多年來為了改善緊急醫療體系
花費許多時間 金錢
拋下家庭 工作 學業
要讓台灣的急重症病友得到完善的救護
遺憾的是不敵大環境的排斥與操弄
眼睜睜看著這個網絡被一塊塊瓦解掉
卻一樣無能為力

面對種種的無奈與無力
能做的也許是
留點時間給自己吧

2005.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