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6 23:44:20凱莉

快樂秘訣 心理學家教你八招

美國加州大學心理學家桑雅‧柳柏莫斯基在幾經研究之後,提出八點具體可行的做法:
一、心存感激
二、時時行善
三、品嚐樂趣:多注意那些能讓人短暫快樂及驚喜之事。將快樂時光如照相一般「印存腦海中」,在痛苦時翻出來回味。
四、感謝貴人
五、學習諒解:有人傷害你、誤會你,就寫封信給他表示原諒,也讓自己怒氣怨恨得以發洩。無法諒解他人會讓自己積怨、心懷報復,諒解則會讓你大步往前。
六、珍惜親友
七、照顧身體:充足睡眠、運動、伸展四肢、笑口常開。
八、因應難關:「事情總會過去。這次也一樣」、「任何打不死我的事,會讓我變得更堅強」
摘錄至中國時報黃建育報導


看到這篇報導
很有感覺
尤其在我昨天再度因工作怒氣衝天之際
提醒我要"學習諒解"
我不會再耗費心神跟那群傲慢自以為是的傢伙嘔氣
我的時間與力氣要用來"照顧身體"學習睡眠
我相信
一切都會過去的!

2005.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