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2 16:37:05ling

※ ● 低調的感情 ●※


朋友致電,為她與男朋友的一段感情苦惱,
此段感情,於他們共同的圈子裏沒有公開,
起初階段,朋友覺得感情未穩定,
所以亦同意這樣的做法。
過了幾過月後,情況依然,
朋友看見男友與別的異性談得興高采烈,
心裏不是味兒,亦覺得這樣辛苦了自己。


談戀愛本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無論是男或是女,都想讓人知道及分享這樂事。
可是一些人,不會公開承認彼此間的親密關係,
只會在你們二人相處時才會卿卿我我,
究竟為何會出現這種低調的感情呢?


對方不願公開你們的關係,
原因很多,但普遍可分為以下幾類:
# 已經有家室,你就是其外遇
# 已有穩定愛侶,你只是其後備情人
# 覺得你還未符合條件/未如理想
# 不是愛你,只是愛你的身體
# ……還有其他的原因……


一段低調的感情其實是不公平的對待,
因為一個自私的人,不會重視你及著緊你;
不會公開你們的關係,
不會公然於街上拖你的手;
不會承認你的地位,
在別人面前亦與你保持距離/關係疏離;


這麼一段低調的感情,除非你承受得來,
又或者你非常清楚自己的位置和身分,
如不,辛苦的就只有自己,
因為這是一場難以開花結果的苦戀。


曾閱讀過一篇關於〝施明德〞的文章,
內容不是講他如何去推動政治改革,
而是他對女性的「三不主義」:
『不主動』、『不抗拒』、『不負責』
要是遇見這樣的男人,只怨自己倒霉吧了。
除非你玩得起,如果玩不來,就不要玩,趕快遠離為上。


對於朋友的感情,我還是不給予太多的意見為妙,
我們都是成年人,也懂得為自己的行為承擔後果。
若她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亦願意及值得這樣做,
我覺得不要問太多人的意見,隨自己的心去吧!
是好是壞,是對是錯,無論結局如何,
這都會成為她生命及屬於她生命的一部份,
我們根本沒有資格去批判別人,
因為我們每個人也在學習當中。


要認識一個朋友好容易,
要開始一段戀情亦不難,
但 〝如何去維繫一段關係〞才是一門高深的學問!


流跡天海 2007-09-25 11:43:47

要認識一個朋友好容易,
要開始一段戀情亦不難,
但 〝如何去維繫一段關係〞才是一門高深的學問!

(引用了呀)這段說的實在。
關鍵點,的確是在「如何去維繫一段關係」,我想情感經濟學要一直付出的金援也是這個點上吧!

有感,問好

版主回應
對呀~
現今的關係 〝來也匆匆, 去也匆匆〞
要keep住一段關係真是不易呀!
2007-09-26 20:35:37
藏龍 2007-09-24 16:43:32

謝謝ling來訪~
中秋佳節即將到來,在這佳節前夕,
藏龍祝福:月圓人團圓!
中秋平安幸福又快樂!^_^

版主回應
(遲來的祝福)...
我亦想補祝你有一個愉快的中秋節
謝謝你的回訪!
2007-09-26 20: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