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7 00:33:07台北光點

知識經濟 非洲今後發展重點

* 中央社╱約翰尼斯堡十六日專電

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 (ECA)執行祕書雅納在第二屆「非洲經濟會議」中表示,非洲大陸正面臨發展挑戰和分享全球知識經濟的機遇,非洲各國在知識生產與知識傳播上必須更具創造性,才能讓經濟發展獲致突破性的進展。

雅納指出,現今的全球,已把知識視為珍貴的公共財,為了取得各項發展目標,非洲大陸本身除了靠本土知識外,更應結合僑居世界各國的非洲裔公民力量,積極參與知識分享計畫。

由非洲開發銀行 (AfDB)和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共同主辦的「非洲經濟會議」昨天在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召開。

非銀首席經濟專家卡塞肯迪在開幕式上指出,非銀和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已認知到,知識對非洲永續成長和降低貧窮的重要性。在知識經濟管理方面,兩個機構均認為,焦點應放在技術援助和能力創建上。

卡塞肯迪表示,為了協助非洲各國制訂更完善的經濟政策和執行能力,非洲必須更懂得如何善用非洲海內外學者和研究人員的技術才能,而主題定為「非洲在全球領域發展之機遇與挑戰」的非洲經濟會議,則是為改善非洲經濟決策品質,提供各界財經專家一交換觀點的平台。

非洲經濟會議今年大會除了強調知識經濟管理的重要性外,來自非洲各國的財經學者專家,也將討論區域貿易、貨幣政策、金融法規等議題。

【2007/11/16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