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9 21:50:55刀月人一

2007.04.28他們的婚禮

  他們的喜帖是我家的請帖,你要我舉杯,我只能說我很難喝醉。

  結婚一點好處都沒有,但對於別人的結合盡量抱著祝福的態度,總不好在當天跟新人說出真心話,還沒那個膽太白目。眾多親戚裡只有大姑姑的姐姐是基督徒,所以,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在教堂舉辦的婚禮」!

  會跟電影一樣浪漫?今天就是一整個參觀的心情啦。

  四大排橫條木頭椅,男女方親友分開坐,最兩旁的給唱詩班跟樂團。小妹看看椅子上的粉紅緞帶:「以後我也想在教堂結婚耶。」坐在前排的爸爸轉過頭:「那我不要來。」對大人來說,應該不是宗教信仰,而是不習慣的感覺吧。播放新人介紹帶、牧師講講話、唱詩歌,實在有點無聊,不好笑的時候只好低下頭翻聖經。

  個個焦躁不安的屁股乖乖安靜了,「新郎跟伴郎入場」;根據影片,新郎以前胖得有史瑞克之稱,為愛減了20公斤,真有他的!接著男女花童一對,小手掌勾著白色塑膠小花籃,邊傻笑邊灑花瓣,紅色的地毯多了花樣。接下來伴娘一步走一步停直到就定位,牧師此時說「請眾人起立迎接新娘。」奏起熟悉的噹噹~~噹噹,大伯充當父親帶領戴著皇冠像公主的姐姐緩緩入場。無暇注意新郎有沒有像電影裡露出動心的表情,但,現場的神聖氣氛卻讓我生起熊熊的激動。

  又不知道講了些有的沒的,很老的長老上台,劈頭說新人沒找他婚前講課,於是當場開始教訓,從伊甸園的骨中骨、肉中肉,到妻子要以夫為重心,要當王后而不是女王。心裡面突然有點反感。長老沒有問有沒有人反對,「以上帝給我的…,宣佈你們成為合法夫妻。」交換信物,太矜持沒接吻。能言善道的牧師繼續接場,表演節目「兄弟姐妹獻詩」,來賓坐著看程序單真唱或對嘴,偶爾也站起來搖擺身體。

  ㄟ,沒有丟捧花的橋段嗎?看似害羞的新郎抱起看似嬌羞的新娘往外衝,掌聲如雷,我們這些來賓便轉往教堂地下室用茶點,然後再分批上來跟新人合照。這樣的設計還挺好的。看到有個女的拿著流程單指揮大家應該做什麼事情,包括接下來要把鮮花送到宴席會場、家屬接送等等;結婚這檔事恐怕還要有很多朋友來幫忙才行。

  想不到晚上的喜酒竟回到現實面,囧,一般宴席的開席晚、桌子臨時加開問題都跑出來了。我跟妹妹們流落到江邊,幸好同桌的人還挺OK。這時候我告誡兩隻狗,如果要結婚請客,沒有邀請卡的就不要進來,免得突然多出人,座位安排也要寫好名牌放,不然調來調去很失禮。上次到天母散步,有家印度餐廳被包下做婚宴,吧檯讓你點酒喝飲料,可以跟其他人隨意聊聊,這才是優秀的場地啊!

  不過,酒品差的人通常不知道自己很討厭,這場喜宴上雖不嚴重,但兩隻笨妹妹被灌酒還很爽,幸好沒有遺傳我娘那邊。家族個性,這個自家人知道就好,嘿。

上一篇:重拾Витаc